查看: 58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脱发,也要讲究辨证论治

[复制链接]

23

主题

25

帖子

11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8 14:13: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脱发的类型

  中医看病将就辨证论治,不同的证型治法和方药也有相应的差异。齿为骨之余,而发为血之余,所以脱发可能与血有关系;而“肾者,主蛰,封藏之本,精之处也,其华在发,其充在骨”,所以在中医认为脱发也可能与肾有关,所以脱发可以通过补益气血和补肾填精来治疗。

  脱发的治疗

  ⒈        位治疗

  “头为诸阳之会”,几乎每一条十二经脉和奇经八脉都会循行经过头部,所以头部的穴位是比较重要的,像百会穴呀,凤池穴呀都是效果很好的,可也是很危险的穴位,所以针灸会避开头部一些危险的穴位会特别注意。

  

  

  注意的太多就会觉得有些麻烦,所以我入手了黑尔霸生发头盔,它是通过低能量的激光来进行穴位刺激,从而达到穴位按摩的功效,不用针灸了,也不用担心晕针,也不用担心危险了。低能量的激光又对人体无害,但是不要直视太久,还是有些伤眼睛的。

  

  

  这个圆圆的白球还很好看的嘛,一打开就能看到一个白色的头盔里面有好多好多的小灯,戴在头上没有挤压感,过了一会儿会有一些暖暖的感觉,但不是很热,还感觉很舒服。激光可以同时刺激多个穴位,所以可以同时治疗多种脱发,使用的时候因为是头戴式的,就能够解放双手,也就是说这个可以随时用,哪怕很忙,忙到晚上还要工作都不怕,使用非常方便。因为在同时使用很多种产品,所以应该不只是黑尔霸起到了生发的作用,但是的确发量也变多了,头发也不容易掉,更加坚固了,难道这只是我的感觉嘛~哈哈。不管怎么样,我一定会继续坚持我的生发方法,等过几个月有好的消息了再来和大家分享!

  ⒉药物治疗

  不用类型的用药是不同的,而且不同的地区也是有差异的,所以具体治疗的方药请向当地中医咨询,根据个人的体质以及病情进行辨证论治,我这里就说一些补血补肾的中药好了。

  补血:当归,白芍,阿胶,龙眼肉,人参……

  补肾药:枸杞子,鹿茸,山药,杜仲,淫羊藿……

  脱发治疗见效

  大概过了3、4个月吧,睡眠都好多了,还看到有小绒毛长出来了,现在7、8个月了,头发也慢慢地长长了,这下可就难为我了,头发少我也去剪了短发,但是那些长出来的头发,会让我看起来像是分叉了的扫帚一样,很难看。

  我就找了一些方法来管理它:

  ⒈一定要用护发素,不然更毛燥;

  ⒉碎发管理棒,碎发器这些都是常备,还可以救急的;

  附:有用的一些穴位

  足三里:补肝肾,补气摄血;

  

  三阴交:补肝肾,还可以美容养颜,没事女孩子可以多按哦;

  

  合谷:可以活血化瘀,可以治疗黑眼圈还有瘀血性痛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64

帖子

16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5
沙发
发表于 2021-12-16 13:53:5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bba33524 于 2022-1-3 21:45 编辑




謝謝大大二手樓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