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命硬啊!逆转之神!没关系,你已经尽力了!

[复制链接]

369

主题

369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9 18:0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首先恭喜快船,成功晋级西决
系列赛 G6,快船 131-119 战胜爵士,大比分 4-2 淘汰对手,此战过程可谓跌宕起伏,快船半场时还落后22 分,最多时一度落后25 分,结果第三节,快船单节打了爵士一波41-22,第四节,快船依然手感火热,单节再次打出了一波40-25完成逆转的同时,成功晋级西决


数据上,乔治全场拿下28 分 9 篮板 7 助攻,雷吉杰克逊27 分 10 助攻,曼恩39 分,巴图姆 16 分,贝弗利 12 分;
爵士方面,米切尔39 分 9 篮板 9 助攻,克拉克森21 分,戈贝尔12 分 10 篮板,罗伊斯奥尼尔 21 分 10 篮板,博扬 14 分。


先来说说快船
没有伦纳德,快船全民皆兵,其中曼恩的表现无疑最让人惊艳,全场下来,曼恩一共出战 36 分钟,21 投 15 中,三分 10 中 7,拿下了 39 分,关键追分的第三节,曼恩单节拿下了20 分


39 分是曼恩的生涯最高分,在本场比赛之前,他的季后赛场均得分只有4.6 分,常规赛场均得分也只有7.0 分。作为对比,曼恩大学时期的最高分是 30 分,进入联盟之后的最高分则是 25 分——这,是一个属于曼恩的生涯之夜


一个数据是,快船建队 51 年来,从来没有打进过分区决赛,这是北美史上的最长纪录,如今,这个魔咒也算是彻底结束,在此不得不佩服下泰伦卢——泰伦卢的命是真的硬,堪称是逆转之神,拿这场比赛来说,快船落后 25 分时,多少人以为要抢七了。


再放大到今年季后赛:首轮 0-2 落后,最终 4-3 翻盘,次轮 0-2 落后,最终 4-2 翻盘,赢下这场胜利后,泰伦卢的赛点战成绩达到了12 胜 1 负,历史第一,别忘了,他还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在总决赛 1-3 落后翻盘的教练
再来说说爵士
这场比赛,爵士并没有拉胯,全队一共85 投 42 中,三分44 中 21,效率已经超出了平时水平,奈何对面快船像开了挂一样,尤其是下半场,快船全队三分19 投 14 中,几乎一出手就有,两节轰下了 81 分,这火力,爵士被逆转真的不意外。


身为球队大当家,米切尔真的尽力了,全场三分 15 投 9 中,轰下了 39 分 9 篮板 9 助攻,依然没办法改变球队被逆转的命运,他在最后时刻又一次受伤,倒地之后表情十分凝重。



放大到整轮系列赛,米切尔一直打得不错
—— G1,45 分 6 篮板 10 助攻
—— G2,37 分 3 篮板 4 助攻
—— G3,30 分 5 篮板 5 助攻
—— G4,37 分 5 篮板 5 助攻
—— G5,21 分 5 篮板 5 助攻
—— G6,39 分 9 篮板 9 助攻


六场比赛,五场 30+,场均34.8 分 5.0 篮板 5.3 助攻,三分命中率45.0%,真实命中率59.8%——米切尔的表现绝对出色,但爵士却是连续第二年被逆转,去年 3-1 领先被掘金逆转,今年 2-0 领先被快船逆转。


爵士可能需要认真思考下未来,只固守一种策略的建队方案很可能无法让他们走得更远——戈贝尔很出色,防守贡献值在历史上都能排得上号,但是在这样一个小球时代,当对手的三分爆得太狠时,没办法摆出小阵容可能是致命的,这场比赛下半场,快船多少三分都是迎着戈贝尔投进的。


最后再回到快船。
接下来的西决有两个 X 因素,一个是保罗到底何时能回来,一个是伦纳德的伤病到底能不能复出,目前看,两人归来的可能性都不高——少了很多看点,但是没办法,今年季后赛也是各队健康程度的较量。


而如果两人都无法回来,今年必定会有一个人能够 " 封神 " ——是第一次打季后赛的布克?还是连续多年遭遇质疑的乔治?有点意思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