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ntel独立显卡新版首曝:性能紧追RTX3070

[复制链接]

351

主题

351

帖子

10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9 02:03: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Intel DG1 独立显卡性能平平,但毕竟是一个试水之作,真正面向玩家的是更高端 Xe HPG 架构的 DG2,其性能有望和 NVIDIA、AMD 当今的高端显卡相媲美。
之前的消息显示,Intel DG2 显卡共有五个版本,分别配备 512 个、384 个、256 个、128 个、96 个执行单元。
硬件曝料专家 @TUM_APISAK 给出的最新情报显示,DG2 显卡家族又增加了一个新版,具备 448 个执行单元,也就是 3584 个核心 ( 流处理器 / 着色器 ) 。
它核心频率为 1.8GHz,性能相比 RTX 3070 低大约 5%,对比 RX 6700 XT 则低大约 8%。
另外,128 单元的频率为 1.9GHz,性能相比 GTX 1650 可以领先大约 14%。


不过,不清楚这些性能是如何衡量出来的,频率也应该不是最终规格,Intel 自己也说了,DG2 显卡还有大量的驱动、游戏优化要做。
而且需要注意的是,之前有说法称,512 单元的性能可以基本追上 RTX 3080,但是在 RTX 3080、RTX 3070 之间有着超过 20%的性能差距,DG2 512 单元、448 单元如果频率相同或近似,即便性能随单元规模核心增长,差距也就在 15%左右。
这样一来,如果 448 单元接近 RTX 3070 的说法可信,512 单元就不可能接近 RTX 3080,除非频率大幅提高。
另外,RX 6700 XT 的综合性能其实略低于 RTX 3070,但这里的数据又是相反的。
总之,目前有关 Intel DG2 显卡的性能说法比较凌乱,毕竟还在开发阶段,而且不同性能的衡量标准也不完全一致,继续走着瞧吧。


六个版本了


DG2 512 单元完整版核心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