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身高1米75,曾扬言3年内打爆中国男篮!你还记得“日本乔丹”吗?

[复制链接]

381

主题

381

帖子

11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8 06:19: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天,中国男篮在亚预赛的首战中,有惊无险地击败了老对手日本男篮。由于两队都不是全主力阵容,所以从含金量到参考价值,都不算很高。
中国方面,阿联、郭艾伦等主力没打,而日本的两位 NBA 球员八村塁、渡边雄太也均没有出战。
不过,在日本男篮的阵容,我见到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富坚勇树。
富坚勇树身高 1 米 67,但他曾经参加过独行侠的夏季联赛,成为 NBA 夏季联赛历史上最矮球员。
而日本男篮,真有矮个子打出名堂的传统。


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这一号人物吗?获赞 " 日本乔丹 " 的田卧勇太。老球迷对这个名字,都不会陌生。
他是日本第一个登陆 NBA 的男人,曾和纳什在太阳做过队友。
他身高虽然不高,只有 1 米 75,但是他 , 运球技术非常好,而且具备非常出色的传球能力,在日本男篮,他被称作是 " 日本乔丹 "。


但由于身体天赋等原因,他的 NBA 经历并不成功,不只打了 4 场比赛,场均拿到 1.8 分 1 篮板 0.8 助攻,然后就被裁了。
不管怎么样,田卧勇太在日本篮坛的地位,是非常高的。他在这个国度,真正打开了 NBA 的大门。
有了他的投石问路,然后才有了渡边雄太等人的前赴后继。


到了今年,田卧勇太已经 41 岁了,早已渐渐淡出了国家队。
而提到他的国家队经历,非常有意思的是,巅峰期的田卧勇太,还曾放出了 "3 年之内打爆中国男篮 " 的豪言。
当时的日本男篮,那根本不是中国的对手。
拥有姚明、王治郅的中国男篮,在亚洲还是可以横着走的 ...
但是,当我们在退步的时候,不可否认的是,隔壁的日本近些年在飞速的进步。
他们快速精准的球风、他们对青训的重视,真的值得我们学习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