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停牌中的苏宁静水流深: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质押率76.74%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8 06:3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继实控人张近东所持 5.4 亿股遭到司法冻结、苏宁电器质押股份违约被部分强平之后,6 月 17 日,苏宁又发布了两则关于股东质押股份的公告。
其中,苏宁易购实控人、控股股东张近东的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将所持 3.71 亿股(占比 3.98%)进行质押,占其所持股份的 100%,意味着将其持股悉数质押,质权人为星链商业保理 ( 天津 ) 有限公司,质押用途为:为保理业务提供增信。
此外,苏宁易购第三大股东苏宁电器集团也将所持有 1.47 亿股(占比 1.58%)进行了质押,质押用途同上。
综上来看,截至 6 月 16 日公告披露,张近东、苏宁电器、苏宁控股集团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比例分别为 20.96%、13.75%、3.98%,其累计质押率分别高达 72.32%、77.64%、100%。
另一组数据进一步显示,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的合计质押率也在 76.74% 高位。
公告同时披露,未来一年内,张近东到期的质押股份 3.12 亿股,占其所持股份 15.97%,占公司总股本的 3.35%,对应融资余额 8 亿元,将通过自筹资金方式还款解决;另一笔张近东将到期的质押股份 10 亿股,占其所持股份 51.23%,占公司总股本 10.74%,本次质押依据 2021 年 6 月 2 日苏宁电器集团与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 ( 有限合伙 ) 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相关安排,查询公告可知,质权人为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有限合伙)。
此外,未来一年内,苏宁控股集团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 3.71 亿股,占其所持股份 100%,占公司总股本 3.98%,为保理业务提供增信。
目前,苏宁易购的何去何从也备受市场关注。
在今年年初因资金危机拟引入重磅战投者深圳国资之后,6 月初,苏宁易购再次宣布接受国资 " 输血 ",公司股东苏宁电器集团与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有限合伙)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前者拟将持所持 5.2 亿股无限售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5.59%)以 31.824 亿元转让给新零售基金。
就在 6 月 16 日早盘,苏宁易购称拟披露重大事项而临时停牌,随后当日晚间,苏宁易购公告称,收到公司实控人、控股股东张近东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的通知,其正在筹划涉及公司股份转让的重大事项。
上述公告显示,相关交易的具体方案尚在筹划中,尚需取得有权部门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