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向上的快船,玄学的泰伦卢

[复制链接]

381

主题

381

帖子

11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5 21:22: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爵士这一战难受在首节只得了 13 分,全队在合理冲撞区外合计 13 投 2 中,出现空位死活投不进球;爵士第二、三、四节分别得到 31 分、29 分、31 分相对正常,甚至在下半场还净胜快船 10 分。早在第二节 5 分 21 秒,快船领先爵士多达 29 分,爵士在这场比赛实际上输给了自己前 18 分钟的投篮手感。
卢指导经过了 G1 和 G2 的小大阵容首发试验,回到主场两战彻底吃透了爵士:疯狂夹击限制米切尔单挑,一因康利缺阵,二因米切尔身高只有 1 米 85 视野有限,米切尔此役面对夹击防守 5 助攻 5 失误,卢指导始终在考验他的出球能力;快船不仅在防守端夹击米切尔,更在进攻端消耗米切尔,卡哇伊和乔治双锋线巨星从开场就找米切尔单挑,利用身形尺寸优势或靠打或干拔,爵士王牌拼到 5 次犯规有苦难言——防守时夹你,进攻时找你,还有贝弗利煽动情绪挑逗你,一旦米切尔筋疲力尽,爵士的追分势头也就戛然而止。
这一战最滑稽的镜头为爵士两个内线戈贝尔 / 费沃斯整场不是在轮转补位扑快船空位投手的路上就是在中远距离被雷吉 - 杰克逊 / 卡哇伊 / 乔治点名单挑,爵士的一大四小阵容完全被快船小阵容牵着鼻子走。快船小阵容全民皆兵,按住葫芦浮起瓢,爵士整场都无法在追分阶段遏制快船的进攻火力。
卢指导用小阵容让系列赛变成了对赌,快船小阵容五人无限突分,戈贝尔 / 费沃斯在场必然在轮转补位时漏出三分空位;米切尔一人吸引双人夹击,爵士射手群也会获得轻松的空位三分机会。两队射手群对赌,爵士前 18 分钟技不如人,全场只能愿赌服输。


3 届最佳防守球员戈贝尔在爵士体系中守重于攻,他扮演着篮板、盖帽、掩护、防守等脏活累活的功能型蓝领明星角色,他不比费城体系中的恩比德,戈贝尔不打低位又缺乏射程是卢指导能使用小阵容的前提——快船不需要派 5 号位肉盾在低位硬扛戈贝尔,巴图姆出任小球 5 号位反而使快船 5 号位占据了机动性和射程优势。
快船在进攻端针对戈贝尔 / 费沃斯的移动能力和米切尔的身形尺寸:五人三分线外一字排开,乔治和卡哇伊轮番主导往复突分压缩爵士防线,强弱侧大范围转移球,追打戈贝尔 / 费沃斯轮转补位不力,爵士外围 4 人无法防住快船外围 5 人,戈贝尔 / 费沃斯永远气喘吁吁奔跑在补三分线的路上,快船万箭穿心,刀刀扎在爵士防守阵型伸缩性差的软肋上;2 米 03 的乔治中距离单挑干拔米切尔,2 米 01 的卡哇伊低位碾压米切尔,米切尔身高只有 1 米 85,快船抓爵士换防后出现的天然对位优势,包括雷吉 VS 戈贝尔、卡哇伊 VS 戈贝尔、小莫里斯 VS 戈贝尔——一旦爵士阵地战换防,快船小阵容点名单挑;一旦爵士收缩摆 2-3 联防,快船无限突分三分惩罚联防,小阵容在进攻端展现了全面的优越性。
爵士没有小阵容,斯奈德首发和替补两套班底都是围绕戈贝尔 / 费沃斯摆一大四小,并且爵士锋卫线还要忌惮卡哇伊和乔治面对单兵防守的破坏力,爵士一度在篮下有戈贝尔镇守时也要摆出 2-3 联防才能缓解禁区压力,快船的球星和小阵容迫使爵士防守端只能收缩赌空位远投。


爵士整场进攻端都在依赖米切尔,既需要他单打,又需要他遇夹击后串联,由于他并不是一个出球视野大成的组织分卫,遇夹击后的一传无法直接 " 捅开那层窗户纸 " ——米切尔出战 40 分钟 5 助攻 5 失误,卢指导实际上在考验米切尔的助攻失误比。
爵士已经见过了快船 G3 对米切尔进行丧心病狂的接球直接双人夹击,此役斯奈德也有应变:米切尔快速推进直接单挑卡哇伊、乔治、贝弗利、雷吉 - 杰克逊,遇夹击也坚决在人缝中挤过,不单打到累不呼叫挡拆,米切尔此役前 4 分都是运球过半场后在弧顶直接单挑冲击卡哇伊 / 乔治,直面快船外围最好的两大防守者,爵士给年轻领袖无限开火权限。斯奈德也深知,系列赛打到第四战双方基本没有秘密,打得过于合理只会压制米切尔,越反常规越容易帮米切尔突破快船防守的枷锁——米切尔此役虽然出现了 5 次失误,但在弧顶启动挡拆遇双人甚至三人夹击都选择强硬的从中穿过,更有运球到前场连续面对卡哇伊单防强投三分," 不合理 " 的决心也帮助他砍下了全场最高的 37 分,这也在进攻端体现了爵士现今的无奈。
爵士第二节最多落后 29 分,第三节追到 14 分,第四节一度追到 10 分,完全依赖米切尔单挑或吸引夹击后全队局部多打少,博扬 - 博格达诺维奇和英格尔斯为左膀右臂埋伏在侧翼,戈贝尔中路掩护后顺下接应,24 岁的米切尔打出了 " 库有引力 " 的既视感,以点带面,引领球队追分矢志不渝。


爵士上半场三分球 24 中 8,下半场三分球 18 中 9;快船上半场三分球 22 中 11,小莫里斯三分 5 中 5 独得 22 分,快船下半场三分球 15 中 4 ——爵士全场最终还比快船多命中了 2 记三分球,两队上半场的投射表现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
快船有卡乔双核,爵士目前只有米切尔单核,康利缺阵使爵士缺少了一个重要的进攻发起点,米切尔不得不承担组织和终结的双重压力,就两队目前现有出战阵容而言,快船双核对单核显然具有明显的优势。
卢指导也找到了爵士的软肋,进攻端小阵容千军万马齐冲爵士传统中锋戈贝尔和费沃斯,防守端疯狂夹击米切尔,抓爵士攻防两端的 " 蛇头 ",连扳两场士气如虹。爵士相较于快船已经招式用尽,在康利缺阵的情况下,爵士只有米切尔单一王牌单挑出球策动,并且卢指导用夹击考验他的出球视野,爵士现今既无法限制快船小阵容的进攻,又无法破解米切尔陷入的夹击囚笼,斯奈德无法主动出牌只能被动应变。爵士没有康利,就没有能产生变化的棋子,双方大小阵容各有所长,只能继续投篮对赌。
快船知道戈贝尔没进攻,就用小阵容拉开空间四两拨千斤;知道米切尔做主持球手身高矮出球视野有限,卢指导就用夹击天天考你。
这就是系列赛的残酷和魅力,一招好用就一直用,至死方休。
(司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