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给了这个国家80瓶疫苗,猜猜当初中国给了多少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5 09:26: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美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馆于 14 日郑重宣布,美国政府给该国政府捐献了 80 瓶新冠疫苗。
对,你没看错,就是 80 瓶,而且是 " 有图有真相 "。
如下图所示,美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馆于 6 月 14 日在其社交账号上宣布:" 美国政府给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政府捐赠了一批疫苗。这批疫苗包括 80 瓶辉瑞疫苗。美国将坚定地协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疫苗接种工作。"
" 我们认为每一份疫苗都有意义 ",美国大使馆写到。
可问题是,人家国家总共有 140 万人啊!


(注:这 80 瓶疫苗可换算为 480 剂,因为 1 瓶等于 6 剂,但在 140 万人口面前仍然是个笑话)
结果,美国捐的这 80 瓶疫苗立刻在网络上成为了一个大笑话。从《商业内幕》网站的报道和美国大使馆这则帖文下面的评论区来看,包括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在内的多地的许多网民,都在嘲笑美国的这一捐赠。
他们中有的人对这个 80 瓶的捐赠感到震惊:" 这特么是个啥?80 瓶?!"


有的则表示 " 我真希望他们是漏写了几个 0"。


还有人挖苦说:这就好比 " 给慈善机构捐了几毛钱后,便立刻发布官方声明,恨不得让满世界都知道 " 一样蠢。




有网民还指出,通常来说辉瑞的疫苗都是用下图这种大型保温箱运输的,每个箱子里一般有 195 瓶——也就是说,美国要给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捐 80 瓶,就得打开这个箱子,从里面取出 80 瓶,再把其他的重新放回去 ……


嗯,你是不是脑子里已经浮现出了这么一个画面:


话说回来,其实咱们中国政府在几周前的 5 月 20 日,也给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捐赠了一批疫苗。大家知道是多少吗?
10 万!对,一个 1,5 个 0,10 万。此事也刊登了中国外交部的官网上。


根据当时新华社等中国媒体的报道,该国总理也特别感谢了中国捐赠的这么一大批疫苗。


最后,从《商业内幕》网站的最新报道来看,美方目前也通过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政府给出了一个解释。该国的国家安全部称,这 80 瓶疫苗只是美国捐给该部门的 " 礼物 ",所以才只有 80 瓶。
" 这与我们所期待的、且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的任何大批捐赠,并没有任何关系 ",该国国安部部长说道。


来源:环球时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