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新设计全新体验体验广汽埃安AIONSPlus

[复制链接]

363

主题

363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5 09:24: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广汽埃安AION S(询底价|查参配) Plus 在此次重庆车展上与公众正式见面,新车设计元素来源自ENO.146概念车,虽然车型命名为 Plus,但新车方方面面都得到了质的提升,众多新的功能、新的科技、新的设计、新的理念在新车上得以展示。


低风阻不仅仅是流畅,也是续航里程的提升
外观上,新车相比现有的 AION S 车型可以说有着明显的升级,其中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原有的封闭式格栅被替换成尺寸更大的进气口造型,且支持自适应进气管理系统,搭配双 L 型的前包围设计,营造出十足的运动感;两侧头灯采用了类似 Y 字形的轮廓造型,官方称其为 " 流光弧大灯 ",而内嵌灯组则由几何线条和菱形元素组合构成。




新车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搭配上凌厉的双腰线以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科幻感突出。尾部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双层贯穿式尾灯组造型,支持多种动态效果,而中央的 AION 字样取代了原有的广汽新能源LOGO,辨识度有所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采用了全新样式低风阻轮毂,回旋式的设计其灵感源自星际风暴。


在一台纯电动车型上,风阻系数对续航的影响是实实在在的,AION S Plus 沿袭 ENO.146 低风阻方案和设计美学,将创造低风阻世界纪录的 ENO.146 低风阻设计融入量产车,成就 AION S Plus 全球最低风阻量产纯电车 ( 0.211Cd ) 。与 AION S 相比,阻力系数降低约 14%,风塑前脸(低趴引擎盖 / 更小转折角)降低 2%;前后保、侧裙型面优化降低 7%;自适应进气格栅(超低气体泄漏量)降低 18% ;电动隐藏式门把手降低 1.5%;超低风阻气动轮毂降低 4%;低风阻前轮气坝降低 1.5%,也就是这样点点滴滴的组合,成就了全球最低风阻量产纯电动车(0.211Cd)。


自适应进气格栅,豪车级配置,智能开闭,续航、性能兼得:人近车自行开闭迎宾;格栅选择性关闭,实现节能效果,高速行驶关闭格栅,降低风阻,提高续航;冬季热车关闭格栅,加快热车效率。
ibooster 电控制动助力,相比传统真空助力,可以提高动能回收效率,提升续航,同时也能提高响应时间缩短刹车距离,让驾驶更加平顺。


如果留意它的轮胎可以发现,新车搭载了米其林 e-Primacy 轮胎,其滚动阻力降低了 27%,对续航里程的提升也是非常明显的。
整个车顶被天幕覆盖
光感浩瀚天幕也是新车很大的一个亮点,采用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全景天幕,具备对生物无毒无害,调光速度快,功耗低,安全可靠等优点,与市面上其它采用电变色的天幕不一样的是,AION S Plus 可以改变天幕的透明度,而其它的车型往往只是对玻璃进行电雾化,效果远没有它来得直接,官方数据,紫外线可以隔绝 99.9%。


这块天幕面积 1.9 平方米,单纯直说数值可能没有概念,可以站在车外看,车顶天幕玻璃与前后风挡已经连接起来了,可以说整一块车顶都是玻璃。如果有车企想设计出比这更大的天幕,真不知道从何下手。
让车融入你的互联生活
在AION Y上体验过的智能 -ADiGO 4.0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在新车上得到了普及,14.6 英寸大屏,简化了车内按键,能够可视化地调节车窗、天幕、座椅,操作流畅,丝毫无延迟;可以通过 5G 抖拍,实现车内外抖音拍摄,记录美好行车生活;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QQ 音乐、喜马拉雅、唱吧这些主流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在智能 -ADiGO 4.0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中都能找到。新功能、视频、游戏都支持 OTA 在线升级,随时开新车。




传统的全景影像上,AION S Plus 配备了透明底盘画面,与其它车型不一样的是,这块透明底盘是借助底盘摄像头的采集,让底盘区域画面一览无余,而在其它车型上,往往只是车身四周摄像头通过算法拼接而成的画面,远没有底盘摄像头来得直接。


不是你操作车,让车去感知你
让车去感知你,AION S Plus 配备了全感知交互系统 ( IBCM ) 系统,能实现双无感启动,靠近车门自动解锁,手机 / 智能手表代替车钥匙:支持手机 + 智能手表实现蓝牙 /NFC 钥匙双无感启动秒连功能,支持遥控解锁、遥控泊车、分享钥匙等功能。
化繁为简,上车即上电,挂挡即开车,流畅操作,开门迎宾模式,座椅迎宾开门 " 迎宾后退 ",关门 " 迎宾恢复 ";上车识别身份,FACE ID 识别驾驶员身份,座椅调整至最舒适状态;挂档即开车,上车上电,简化启动按钮。


离车守护,下雨自动关窗、远程智能寻车,智能开启停泊护卫模式,全方位守护,根据雨量检测功能在下雨时自动关闭开启的天窗或者车窗。


智能辅助驾驶,就是未来
ADiGO2.5 自动驾驶系统,更安全更舒适的驾驶体验。高速自动辅助驾驶,保持车道或跟车行驶、辅助变道。拥堵自动辅助驾驶,自动跟车不需要频繁刹停、加速操作。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同级领先的超视距记忆泊车,可在地库内记忆泊车,最大程度辅助驾驶者,实现安全驾驶。


埃安看家技术:弹匣电池
广汽埃安的看家技术弹匣电池,在新车型上自然不会缺席,超高耐热稳定电芯、超强隔热电池安全舱、急速降温三维速冷系统、全时管控的第五代电池管理系统,通过这四大核心技术,实现最核心的电池安全。行业首次实现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重新定义三元锂电池的安全标准。弹匣电池是从电芯本征安全提升、到被动安全强化、再到主动安全防控的一整套安全技术。602/510km 同级领先续航里程,12.9kWh 百公里电耗在业内也拥有极强的产品竞争力。




总结:AION S Plus 突破 AION S" 中高级智能轿车引领者 " 的身份,以全新车型姿态打造更具未来感、科技感,更高颜值的全新车型,AION S Plus 目标人群更年轻化,是不断自我超越的 " 新锐时代青年 ",对于他们来说,车是个性的映射和外化的棱角,是自我超越的体现,不仅仅是你操纵车,让车去感知你。(图 / 文:太平洋汽车网 冷博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