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领导为什么要重用拍马屁的下属?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5 02:54: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领导为什么要重用拍马屁的下属?
# 领导 368
# 拍马屁 2
# 下属 34
拍马屁是一门艺术!
一、马屁到处有
不是领导喜欢拍马屁的人,而是除了刺头,每个下属都会给领导拍马屁,只是拍的轻重或会不会拍而已!
就算你认为你从来不给领导拍马屁,领导也只是认为你不会拍而已!甚至个别领导可能会觉得你这个人不够圆滑和灵活,反而不敢重用你!
二、马屁时时有
一些无伤大雅的马屁拍起来,领导舒服,拍马屁的人也骄傲自豪,又没害人,无所谓!你在旁边看不惯甚至不耻、恶心,这时过来个下属私下对你说 " 科长,您太正直了,从来不给领导拍马屁,就靠工作服人,我以后也要做您这样正直的人,不为三斗米折腰,坚持自己的原则…… " 你听后什么感觉?有没有种被认可、被尊重的舒适感?你已经被别人拍了马屁,你会厌恶你这个下属吗?还是会觉得这个下属很明白事理呢?这就是拍马屁的境界!
总之,无伤大雅或不违反原则的马屁,别人拍了你别在乎了,否则只能徒增烦恼。
前公司有一个马屁精同事,为了讨好领导,把领导的所有爱好都摸得一清二楚,后来他晋升的特别快。但领导完全知道他同事喜欢拍马屁,为什么还委以重任呢?
我认为大概有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和领导的格局有关
有的领导任用员工没有明确的标准,甚至他们喜欢由员工带来的那种满足感和成就感,被拍马屁就是其中的一种。但这些领导一般在管理方面的造诣不够深,还没有掌握真正的管理精髓,做不到以才能任用贤人。因而,由于自身的领导水平不足,胸怀格局也比较低,就出现了重用身旁那些 " 马屁精 " 的情况。
由于他们经常能在工作或者生活中吹捧领导,让领导觉得开心,所以领导开心的自然你会把升职加薪的机会给到他们。不得不说,在某些企业里面,会拍马屁真的是一种能力,因为它决定了你能否快速得到领导的认可,甚至是能否快速得到升职加薪的机会。
第二,是爱拍领导 " 马屁 " 的同事,工作能力也很强
第 2 种原因和领导的自身因素无关,更多是因为这些喜欢拍马屁精的同事,自身的工作能力也过硬,才能得到重用。因为无论是领导还是企业,都希望最大化员工的价值,所以他们重用的一定是那些能给公司带来利润的员工。虽然这些同事喜欢拍马屁,但他们在工作能力上的确也是不容置疑的,所以领导重用他们就不足为奇了。
第三,通过拍马屁打通了关系
拍马屁的同事得到重用也是因为和领导打好了关系。因为会拍马屁的人,就多了很多和领导交流的机会,通过不断让领导开心满足,从而累积自己在领导心中的良好形象,形象提升上去了,升职加薪自然也就不用愁了。
第四,看中了他的发展潜力
领导并不一定算是因为他会拍马屁而重用的,也许是因为他某些方面的亮点才把他留了下来。因而,拍马屁的同事被重用,完全是看中了他们的发展潜力。
综上来说,一名员工喜欢拍马屁,他是有自己的目的的,没有人天生下来就喜欢拍管理者的马屁。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无非是为了自己谋求更好的利益。
所以有些人得逞了,有些人却败兴而归,因为不同的领导喜欢任用不同风格的员工,这些拍马屁的人可能会在这个企业不被待见,但也许在另一个企业就是稀缺型人才。
所以,领导重用拍马屁的员工也说得过去,近水楼台先得月,再加上如果马屁精同事有很强的工作能力,那么他得到领导的重任就不奇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