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林书豪端午节送祝福!却闹出乌龙,球迷指出不该祝福“端午快乐”

[复制链接]

381

主题

381

帖子

11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4 22:2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端午节是集祈福辟邪、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就在今天,北京首钢球星林书豪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和球迷们互动,他晒出了多张球迷们 PS 的照片,里面林书豪持球变成了拿粽子,非常符合节日气氛。林书豪配文:" 端午快乐!哈哈哈 球迷 PS 的照片太棒了。"


球迷们纷纷和林书豪互动,不过很快就有人指出,林书豪的用词错误,端午节送祝福的时候用 " 端午快乐 " 是不适合的,应该用 " 端午安康 ",因为这个节日不同于劳动节、儿童节等节日,还是很特殊的。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已经距今 2000 多年的屈原,当然也有说法是纪念伍子胥或者孝女曹娥的,其中屈原投江殉国、伍子胥去世后尸体投入大江、曹娥痛哭寻溺于江中的父亲,都是非常悲壮的。所以端午节是一个悲壮、祭祀的日子,在这一天祝福的时候称 " 端午快乐 " 是不适合的,应该用 " 端午安康 ",因为 " 安康 " 代表着平安、吉祥、祥瑞的意思。


当然林书豪并不是特别懂我们这边的风俗节日,虽然林书豪是华裔,他的父亲是福建人,但毕竟林书豪生长在美国,中文比较流利也是最近几年的事情,他每年都会来到中国,而且时间不短,甚至还在效力北京首钢期间领略了不少的中华民族文化,但距离融入成马布里 " 马政委 " 这样,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当然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现在的林书豪已经宣布签约首钢,下个赛季重新回到 CBA 联盟,外界对于他的期待值也是很高的,林书豪在开启新赛季的备战之前,也会录制一些综艺节目、组织慈善明星赛,还有为乡村建造篮球场等等慈善活动,场内的林书豪是无数人的偶像,而场外的林书豪,也是一个大写、值得尊敬的人,为他的慈善和关注社区的行为点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