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端午假期第二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60万人次

[复制链接]

393

主题

393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4 14:38: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新经纬客户端 6 月 13 日电 据微信号 " 中国铁路 "13 日消息,6 月 12 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 1211.7 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 889 列,运输安全平稳有序。6 月 13 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 860 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 578 列。


来源:微信号 " 中国铁路 "
各地铁路部门科学调配运力资源,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加强现场作业安全检查,努力确保旅客假日出行安全有序。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加开至北京、大连等方向的 31 对旅客列车,安排开往上海、青岛、石家庄、武汉、郑州的 5 对高速动车组列车往返重联运行。
沈阳局集团公司在沈丹高铁加开动车组列车 4 对,并对部分列车实施重联运行,方便旅客前往丹东 " 一日游 "。
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朝阳站开辟网约车停靠载客专区,安排工作人员组织引导,方便旅客快捷换乘。
郑州局集团公司开行 " 牡丹号 "" 奇境栾川 "" 古都夜八点号 " 等旅游列车,加强景区联动和交通接驳,助力旅客短途出游。
武汉局集团公司宜昌车务段将屈原故里端午节文化活动安排、公交联乘方式、列车时刻表等内容制作成 " 便民手册 ",免费向旅客发放。
上海局集团公司在杭黄高铁沿线部分站点持续推出现煮热链餐食,乘车旅客可通过手机 App 选购,不用下车即可体验沿线美食。
南昌局集团公司为重点旅客佩戴 " 爱心手环 ",便于旅途中识别并及时给予帮助。
广州局集团公司在广州南站、广州站、广州东站设立了 28 套 5G 智能化健康防疫核验系统,旅客进站刷身份证即可快速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
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遵义至重庆西、峨眉山至成都东、铜仁南至贵阳北等热门景区 22 时后返程动车组 12 列,方便 " 一日游 " 旅客当天往返。
昆明局集团公司在多趟列车上开展 " 为你读诗 " 活动,乘务员与旅客一起读诵端午主题诗词,并设置舞蹈和互动问答等环节,丰富旅客节日旅途生活。
兰州局集团公司开行至六盘山、青木川方向的 " 环西部火车游 " 陇上行最美乡村游旅游列车。
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加强现场作业检查督导,严格落实假期停止施工作业的有关要求,全面加强现场作业安全卡控,组织对铁路线路两侧 500 米内的大棚地膜、彩钢瓦等进行逐一排查整治,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努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列车开行具体安排,可在铁路 12306 网站 ( 含手机客户端 ) 查询。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 ( 中新经纬 APP )
作者:熊家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