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公司某个部门离职率很高,这说明了什么问题?

[复制链接]

324

主题

324

帖子

10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4 05:5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公司 139
# 离职 54
# 职场 839
我们先解析一下这个问题:" 一个部门离职率太高 " 意味着其他部门的离职率不高,换句话说,就是这个部门本身有问题。有个部门本身有问题,多数情况下,和部门的负责人有很大的关系。还有一种离职率高的可能就是这个部门的权限不够或者这个部门本身的很多问题不是这个部门负责人可以改变的。
第一种情况:部门负责人的问题。关于 " 由于部门负责人的问题 " 而导致的离职率太高,原因梳理如下:
1. 部门负责人是一个 " 失道 " 的人:由于部门负责人失道,导致内部事务的处理不公平、不公正、不公开,加上他本人又自私、狭隘,继而导致离职率过高;由于部门负责人失道,导致部门内部的氛围极差,部门员工之间关系也极差,继而导致离职率过高;由于部门负责人失道,导致部门员工对他 " 不屑一顾 " 但有无法改变,只能以离职作为一种 " 抗议 "。
2. 部门负责人人际能力低下。由于部门负责人人际能力低下,导致他自己无法让部门形成一个有效的、团结的整体,无法让部门获得公司的政策倾斜,继而让整个部门在公司没有什么地位。表达能力不佳、激励能力欠缺、说服能力不够,部门内部员工出现的矛盾无法化解,部门员工受了其他部门的气也不知道如何平息和平衡,不知道斡旋,部门内部人际环境不良,与其他部门关系也不好,导致员工离职率高。
3. 部门负责人技术技能不够,还瞎指挥。本来技术技能低下就会让员工觉得跟他学不到什么东西,加上自己 " 独裁 ",瞎指挥,更加让部门员工不服,导致部门员工离职率高。


第二种情况:部门负责人权限不够或很多部门问题不是他可以改变的,这样也会导致部门离职率高。
1. 权限不够,纵使他想为部门员工的加薪、福利、升职、工作条件改善说话,也无法如愿,员工觉得既然在这些方面无法得到满足,最后采取了离职行动。
2. 部门的问题不是部门负责人可以改变的。这一条尤其会出现在生产部门和销售部门。曾经辅导过的一个公司的生产部离职率极其高,究其原因,是因为生产自身产生的有害物资身体有害,但是要想改变这种局面,需要投资三四十万,公司由于经济的原因不愿意出这笔钱改善。另一个车间,由于设备当时买的就是二手设备,正品率本来就不高,用了几年之后废品率直线上升,维修部也无法解决。而这个车间又是以正品率作为考核的,部门员工应该得到的工资拿不到,部门负责人提出更换设备的申请一直被拖着,导致部门员工的离职率奇高。所以,个别部门的有些问题可能需要上升到公司的层面才能解决。
其实,本质上讲,这些原因最终都会归结到公司。无论部门负责人多么不好,都是公司通过公司的选拔流程选出来把人提上去的。这就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