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5月保值率:五菱不输BBA,领克真国货之光

[复制链接]

372

主题

372

帖子

11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3 23:48: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选购新车的时候,除了最基本的安全、配置等产品点之外,保值率也是很多人会考虑的一个因素。而保值率不只是对产品耐久力的一个体现,也能够体现出消费者对品牌的口碑和认知度。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精真估发布了《2021 年 5 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下面就一起来分析一下。
值率普遍上涨
5 月份各级别的二手车价格几乎全面上涨,除中大型 SUV 之外,其他各级别 SUV 的涨幅均超过了轿车。究其原因,主要是芯片短缺导致的产能受限,于是出现了 " 市场需求>市场供应 " 的情况。这样一来,新车的价格有所上升,二手车的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


另外,今年的汽车促消费活动注重城乡兼顾;注重新能源汽车、二手车和后市场;注重一站式服务;注重模式上的 " 线上线下融合 "," 购买使用 "," 销售体验融合 "。种种促进消费的举措都拉动了新车的销售,再加上芯片短缺,所以保值率普遍升高。
保时捷依旧是理财产品
豪华品牌除特斯拉之外,其他均有较大增长。其中保时捷 5 月的三年保值率达到了 95.6%,称它为理财产品丝毫不为过,而雷克萨斯和 BBA 也都有所上升。


比较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这是 5 月保值率唯一一个下跌的豪华品牌,就连 DS 品牌都有小幅上升。


而特斯拉保值率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受到此前各种 " 刹车失灵 " 等事件的影响,以及特斯拉处理事情的态度,导致口碑下降。
新能源车整体上升
反观新能源车的保值率,虽然纯电动车型 5 月份要比 4 月上涨很多,但仍然只有 41.1%。因此特斯拉虽然下降到了 65%,但在新能源车领域,它还是目前保值率最高的品牌。只是在接下来特斯拉还会不会持续下滑,这就比较值得关注了。


新能源车保值率在 5 月份迎来了较大上涨,特别是插电混动车型上到了 48.8%,这也是新能源车在市场中占比逐渐增大的一个体现。
新能源车的占比增大,一方面是政策导向的结果,但目前新能源车的补贴并不像以前那样较大。也说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并选择购入新能源车。




在新能源车的主要车型中,特斯拉 Model X 和保时捷 Panamera PHEV 分别是一年和三年车龄的最保值车型,而 Model X 三年车龄的保值率仍然能够达到 68%,所以总体来说 Model X 可以算作目前最保值的新能源车。
领克上升明显
自主品牌额排名中,五菱依旧占据榜首。而领克 5 月份的保值率要比 4 月份增长较多,如此来看,吉利集团对领克的高端定位确实有不错的效果。




4 月领克销量 19021 台,同比增长约 87.29%;截止目前,领克全系车型累计销量为 502,685 台,成功突破 "50 万 " 大关。因此,销量快速增长也让领克品牌的保值率保持较高稳定性。
保值率并不是决定性因素
周围朋友买车的时候很多都在强调保值率,对此我个人认为保值率虽然会对消费者的最终选择有一定影响,但是这并非决定性因素。


就拿五菱品牌来说,5 月份的保值率达到了 70%,但其主要市场还是在微型货车部分。因此保值率只不过是选车的时候一个参考因素,并且保值率也会受到新车价格的很大影响。
所以选择新车的时候重点还是要放在产品的体验感上,没有必要为了保值率而去迁就最直接的产品体验。毕竟体验感不好的话,车子买回来是为了什么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