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匈牙利专家:统计数据似乎越来越能够确定冠状病毒传播有季节性

[复制链接]

381

主题

381

帖子

11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3 23:47: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匈牙利老布达大学生物统计学家兼副教授 Tamás Ferenci 在接受 Portfolio 采访时谈到了冠状病毒的季节性趋势。据专家介绍,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冠状病毒遵循季节性模式,即在没有外部限制措施的情况下,它会在一年内自行发生。


考虑到流感的季节性,这不足为奇,但长期以来,关于冠状病毒一直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Ferenc 在背景中提到,阳光、温度、湿度、紫外线辐射可以灭活病毒,人类维生素 D 高低水平,以及社会行为的差异,例如我们更多地在户外或夏季放暑假都有流行病统计学上的意义。
不过,根据生物统计学家的说法,仍然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这种季节性有多强,但是已经可以说它在夏季的传播速度不如冬季快,至少在匈牙利的条件下是这样。
以下是采访的一些要点:
" 甚至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一定程度的保护足以在夏季避免流行病,但在冬季却不够。"
由于已经出现了高传染性的变种," 我们很可能必须超过 80% 的免疫水平,以避免自我持续的爆发,并且对儿童接种疫苗也非常重要。"
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是疫苗在多大程度上覆盖到了贫困和孤立的社区。" 这是另一个不确定因素: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有很高的平均疫苗接种覆盖率,也可能有一些地区和社区的疫苗接种覆盖率很低。"
" 另一个问题是,无论是感染者还是接种过疫苗的人,都不知道这种保护能持续多久。由于免疫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因此不确定在两种情况下都会一样快,因此当我们计算受保护的人数时,我们一定不要忘记这个数字会减少,而不仅仅是增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