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任天堂SwitchPro处理器曝光!魔改NV最强SoC、性能激进

[复制链接]

373

主题

373

帖子

11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3 06:38: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任天堂定于北京时间 6 月 16 日 0 点举办 E3 直面会,除了游戏,主角还可能包括 Switch Pro。
关于 Switch Pro 的核心 SoC,有了新爆料。
消息人士 kopite7kimi 晒出 NVIDIA Orin 芯片内核 " 果照 ",并对 CPU、GPU 等单元进行标注,他表示,任天堂选用的是自定义版本,型号 T239。Orin 芯片标准型号是 T234,但主要定位是汽车自动驾驶芯片,L2 最入门版本的功耗是 15 瓦,Switch 应该是基于它进行魔改,毕竟游戏机和汽车不同。


回到这颗任天堂定制的芯片上,CPU 为 12 核 Cortex-A78AE(Hercules),GPU 是 Ampere 架构,内建 2048 个 CUDA,支持 LPDDR5 内存,带宽 200GB/s,几乎是现款 Switch Tegra X1 的 10 倍
从 GPU CUDA 规模来看,和笔记本上的 RTX 3050 一致,但后者是 8nm,功耗 35~80 瓦,Orin 是 7nm,一增一减,性能上或许差不多。
这次任天堂之所以上到 Ampere,可能还是为了 TV 模式下 4K 机能的保障。
只不过,Switch Pro 的价格大概率要上调,毕竟硬件成本摆在这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