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冻水果原来这么好吃

[复制链接]

356

主题

356

帖子

10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3 05:42: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长到这么大,我居然现在才知道,一些水果冻起来原来这么好吃。
操作全都肥肠简单,就放进冰箱冷冻室,冻一冻拿出来就好了。有些口感像沙冰,有些像冰淇淋,有些像冰棍,非常奇妙。


以前只吃过冻杨梅,感觉简直白活 + 1.....
这几天我不管买啥水果都会丢进冰箱冻一冻,然后兴致勃勃的拿出来看看好不好吃,玩的超开心。
以下是一份冻水果实验报告。


1 冻荔枝
冻荔枝真的 hin 好吃。荔枝买来先剥皮(如果冻完再剥有点费手),然后装保鲜袋塞冰箱。就好了。
瞧这丰腴的果肉,啧啧,娇滴滴的,仿佛能掐出水来。


冻荔枝的口感非常清新,夏天吃特别幸福。
它和冻杨梅的感觉有点像:刚从冰箱里拿出来吃有点冰,放嘴里很 " 冻舌头 ",等它稍微化开一些,汁水就 " 爆 " 开了,先嗦汁再吃混着冰碴的果肉,一口一个超级爽。


我的牙口不太好,从来不敢啃任何冰的东西(吃冰淇淋一直都是舔的),一整荔枝感觉对我来说太大颗了。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可以把果肉切成两半再冻,也可以等稍微化开一点再吃。


荔枝的含水量高,含糖量也很高,很适合冷冻。化冻的过程会流出很多荔枝水,千万别倒掉,就这样直接喝,比很多饮料都要好喝。


2 冻葡萄
我可能是最后一个知道冻葡萄的吧。没试过的同学一定要试试。
葡萄冻完仿佛就成了另一个物种,和本体相差太大了。


做法:把葡萄一颗颗洗干净然后沥一下水分冻起来,不用去皮。
拿一颗放嘴里会慢慢化开,果肉可以化到无形。葡萄皮也很好脱离,几秒钟后就皮肉分离了,比直接吃葡萄更方便。
一颗葡萄不大不小,正好一口,吃起来毫无压力。不同品种的葡萄有不同的口感,夏天没事可以多冻冻。
还很解困,刚刚吃了两颗本来有点困的我现在异常清醒 ...... 如果你哪天需要熬夜复习,熬夜赶报告,熬夜改论文,建议配点冻葡萄(下面的冻橘子也可以)。
ps,冻蓝莓和冻葡萄我觉得很像,也是先爆皮然后果肉慢慢化开的感觉,酸酸甜甜的汁水,吸着倍儿清爽。
如果你哪天不太幸运买到很酸的蓝莓,建议把它冻起来吃 —— 亲测是一个让酸蓝莓变更好吃的好方法。
3 冻橘子
橘子一瓣瓣剥开冷冻,吃着像橙味棒冰,很有趣。


质地特别软,连我都能轻松咬着吃。同样是属于 " 清新 " 型的冻水果,插根牙签一起冻很适合拿来哄小孩。


举一反三,柑橘类的冻水果我觉得应该都可以试试。
4 冻芒果
芒果要先剥皮,不要带皮直接冻。
不然拿出来只能干瞪眼,都不知道该怎么啃。


等冻硬了之后,拿一个碗一个勺子,开吃。
冻芒果的质地绵软细腻,很像冰淇淋,用勺子挖着吃超好吃。而且一定要在化冻之前吃完。完全化冻后的小台芒会变得水水的,肉 " 烂烂 " 的,和冻之前差远了。


和冻芒果一样属于 " 类冰淇淋 " 质地的,还有冻香蕉,冻榴莲。
我觉得这俩的味道和本体相差不大,感觉上就是可冻可不冻。如果哪天一下子买了太多,可以尝试冷冻保存。
完全冻硬的香蕉和榴莲可能啃不动,建议稍微化一化,也可以用勺子挖着吃。


冷冻水果除了直接吃,还很适合用来做夏日甜品、夏日饮料。
清新型的,可以拿来做饮品,或者是直接当冰块加到饮料 / 气泡水里。
绵密型的,可以加椰奶 / 牛奶 / 奶油 / 酸奶 / 豆沙 / 芋泥 .... 混合,点缀一些坚果碎 / 奥利奥碎 / 椰果 / 布丁,想来应该不错。
你还吃过哪些很绝的冻水果?
来源:小川食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