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多地整顿比特币挖矿,云南矿场或已关停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3 00:09: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挖矿 ",指利用芯片的计算能力,在比特币系统产生的区块(block)中不断进行 " 哈希碰撞 ",赢取记账权,从而获得系统奖励的比特币。这一枯燥而重复的过程,在比特币行业被形象地称作 " 挖矿 "。
而中国的比特币挖矿活动在全球最为活跃,数据显示,我国比特币挖矿算力占全球 65%。


虚拟货币挖矿过程中,最重要的成本就是 " 矿机 " 运行所需的电费,因此 " 矿场 " 聚集在电力充足且电费便宜的地区,例如火电丰富的新疆、内蒙古,以及水电丰富的云南、四川、贵州。
然而火电的能耗太大了,与近期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政策相违背,水电相对清洁,并且四川、云南地区还存在 " 弃水问题 "。实际早在 2018 年 1 月,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出台了文件,要求各地方政府引导辖区挖矿企业,有序退出。
随后 2019 年 4 月,国家发改委公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征求意见稿)》,将虚拟货币挖矿归入应当淘汰的类别,但当年发布的正式版本中,将挖币从淘汰名单中删除。
今年 5 月 21 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金融委)召开会议,要求坚决防控金融风险,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坚决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
紧跟金融委会议,5 月 25 日,内蒙古发改委便发布了《关于坚决打击惩戒虚拟货币 " 挖矿 " 行为八项措施(征求意见稿)》,根据八类对象分别提出不同的打击惩戒策略。实际在此之前,内蒙古发改委在 2 月就宣布开始进行虚拟货币挖矿清退,5 月 18 日又宣布设立虚拟货币 " 挖矿 " 企业举报平台。
继内蒙古率先响应国务院金融委提出的 " 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 " 后,其他地区也开始整顿虚拟货币挖矿产业。
6 月 9 日,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关于全面关停虚拟货币 " 挖矿 " 项目的通知》,对有关虚拟货币挖矿行为开展清理整顿。
严禁各地区立项、批复各类虚拟货币 " 挖矿 " 项目,对现有的各类虚拟货币 " 挖矿 " 项目全面关停,还要求坚决查处纠正以大数据、超算中心等名义立项但从事虚拟货币 " 挖矿 " 的项目主体、制止向虚拟货币 " 挖矿 " 行为提供场地、电力支持。


无独有偶,6 月 9 日网传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立即对虚拟货币 " 挖矿 " 行为企业进行停产整顿的通知》,要求新疆准东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立即责令虚拟货币 " 挖矿 " 企业于该日 14 点之前全部停产整顿。
不过,上述矿工的矿机所在矿场并不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
日前,网上又流传一份名为《云南省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比特币挖矿企业用电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于 6 月底尽快完成比特币挖矿企业用电清理整顿工作。知情人士表示," 现在云南停了一部分(矿机),未来可能陆续(云南矿场)都会停。"
今日,《区块链日报》援引云南省能源局办公室人士报道,上述消息为真,接下来各用电部门将严肃查处比特币挖矿企业依托发电企业、未经许可私搭私接用电、逃废国家输配电费、基金以及附加牟利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中止供电;
同时严肃查处发电企业未经许可,利用所发电量私自向比特币挖矿企业供电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比特币挖矿企业用电安全隐患,一经发现,立即责令关停整改,不过," 目前比特币挖矿清理整顿进展需等进一步回访才能确定 "。
接下来,就看四川的动作了。
此前消息称今年 6 月 2 日,根据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为充分了解四川虚拟货币 " 挖矿 " 相关情况,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分别汇报各自供区内虚拟货币 " 挖矿 " 有关情况及相关建议、关停虚拟货币 " 挖矿 " 对今年四川弃水电量的影响分析。
最后提醒,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数字货币投资存在较大的风险与不可预知性,本文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鼓励和建议。(文章整理自澎湃新闻)
(编辑:崔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