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Phone4今天复活了?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2 03:10: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早上,八弟神秘兮兮地,把他的 iPhone 12 放在机哥面前晃来晃去。
切,真以为机哥没见过苹果手机吗?
八弟见机哥不以为然,于是说:" 你看清楚点。"
机哥定眼细看,好家伙,这台 iPhone 不对劲!


它虽然是最新的 iPhone 12,但为什么显示的界面却是 iOS 6 之前的拟物化风格?
你们看,有多少年没在 iPhone 上见到这标志性的滑动解锁了?


还有这经典的水滴壁纸、精致的拟物化图标,机哥简直感觉自己的 DNA 都动了。
戳进去系统设置瞧瞧,还是当年的味道。


机哥尝试给 iPhone 换个壁纸好了,点进去发现,竟然所有经典壁纸都回来了。


机哥突然想起一件事,换完之后,怎么返回桌面看看新壁纸呢?
从 iPhone X 开始,苹果很多操作逻辑都是基于全面屏手势了。以前老 iPhone 是怎么操作的来着?
然后我才发现,原来下面还有一枚圆形 Home 键。好家伙,机哥都快忘记这小玩意了。
轻轻按下 Home 键,手机不仅回到 iPhone 的桌面,而且还有清脆的震动反馈,仿佛真的按了下去。


看到手中这台既熟悉又陌生的 iPhone 12,机哥打心里说一句:爷青回。
但是,机哥要开始说但是了。
为什么 iPhone 12 能显示老系统界面了?是苹果 iOS 开放降级了吗?


非也,非也。
这台的的确确是 iPhone 12,系统也的的确确是 iOS 14,甚至没对它越狱。
所以真相只有一个,那就是 …… 它是个模拟器!
这是国外一名仅仅 18 岁的 App 开发者,用苹果的 SwiftUI 框架,做了一个iOS 4 模拟器,然后给这个 App 取名叫做:OldOS


用惯 iOS 14 后,再回去看看 iOS 4 的样子,机哥不得不得感慨这十年过得真快。
可能有机友问,看起来 OldOS 还原度很高、体验也很流畅,那能不能当作一个正常的 " 系统 " 用呢?


emmm,机哥觉得就目前的版本,有点呛。
首先我们看看日常功能哈。
机哥当年还在用 iPhone 4 的时候,用得最多的功能就是听歌 ……
而这个 OldOS,只要我们授权它读取 Apple Music 音乐库,那我们就能直接在模拟器里听歌了。甚至听歌的界面,跟 iOS 4 一模一样。


‍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还没有 Apple Music,所以听歌的 App 叫做 iPod。知道这个的,应该都是苹果老粉了。
看来 OldOS 细节,做得挺到位的啊。
而用 Safari 浏览器上网、相机拍照、写备忘录、看地图这些基础功能,OldOS 也是能够满足的。


但仅限于最基础的功能,一些进阶的功能目前还没开放。比如说地图 App 虽然能搜索地点,却不能导航。
只是,机哥觉得 OldOS 不能日常使用,最关键的还是下面要说的这个问题。
假如你的生活,可以完全脱离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 App,那 OldOS 也许还能将就用着。


一旦要用这些,OldOS 就满足不了大家了。
呐,OldOS 虽然有个 App Store,戳进去之后也确实能够正常浏览。
But,当机哥点开某个 App 想下载时,它就跳转到手机本身真正的 App Store。安装的 App 也是真正安装在手机上,而不是 OldOS 里。


因为啊 ……OldOS 本质还是一个 App 啊,并不是真正的系统。
除此之外,因为 OldOS 模拟的是 iOS 4,所以我们现在很多习惯的操作,在当年都是没有的。


比如今天机哥习惯性地右滑返回时,发现手机没有响应。
然后才想起,iOS 右滑返回,是从 iOS 7 开始才有的。所以 OldOS 既然模拟的是 iOS 4,自然就是没有右滑返回的。
并且,机哥还发现了更多不够完美的地方。
2010 年,iOS 4 最大的更新,就是给 iOS 系统引入了多任务处理,也就是我们俗称的 " 后台 "。
只不过在这个 OldOS 里面,没有把这个特性也还原出来。假如一个系统没有后台机制,那真的非常难受。


(真正的 iOS4 是有多任务管理的)
但是嘛,这个 OldOS 的开发者也答应大家,目前 OldOS 还在内测,会不断对 App 更新,日后会开放更多功能。所以我们可以观察一下后续的情况 ~
u1s1,作为一个民间开发的模拟器,完成度已经很高了。


(机哥今天看到它说即将开放日历 App)
能够给 2021 年今天的我们一个机会,去体验十年前的手机系统是什么样子的,确实很难得了。
像之前传得轰轰烈烈的 iOS 15 会回归拟物化设计,结果毛线都没有。


而 OldOS 这类模拟器,在这个时候跑出来,反而满足了不少人的愿望吧。
实际上,在过去这些年,机哥还看到不少开发者,在捣腾各式各样的系统模拟器。
除了 iOS、安卓这些手机系统,我们用得比较多的就是电脑上的 Windows 系统了。
So,Windows 模拟器应运而生。
比较年轻的机友,也许入门的电脑系统是 Windows 7、Windows 10。
如果再往前一点,可能还有 Windows 2000 和 Windows XP。


那么,大家见过最原始的 Windows 系统吗?
如果现在要找一台运行 Windows 1.0 的电脑,估计真的非常难了。但模拟器,就是一种非常简单高效的法子。
机哥今天搜罗到一个叫做网站,是专门做电脑系统模拟器的!
使用方法很简单,想体验哪个老系统,直接戳进去就好。


其中,就有 Windows 的老祖宗:Windows 1.0。
只是嘛,哪怕哪怕把它放出来,你们也未必认得出这是 Windows。
没有开始菜单、没有桌面 …… 除了鼠标跟今天一模一样。


实际上,我们熟知的 Windows 系统,是从 3.0 版本开始才定型的。
所以机哥接下来,还是讲一个更加贴近我们的例子吧:Windows 95。
点开模拟器,一上来,就是熟悉的开机界面:


嗯,就连体验都是跟当年真机一模一样的。
没错,机哥指的是开机要好几分钟 ……
确认过眼神,是正版 Windows 了。


而开始菜单、垃圾桶、我的电脑,机哥实测它们都能正常运行。


复杂一点的操作,在桌面新建一个叫做机哥的文件夹,都没问题。


其实嘛,与其说这是一个模拟器,不如说它是一个虚拟机。
因为开发者是完完全全把整个 Windows 95 给运行出来,并不是一个演示用的网页。
唉,看着这虚拟机的配置,当年 4MB 的内存就能运行一个电脑系统,放今天根本不敢想象啊 ~


再讲一个有意思的事吧。机哥习惯性的点击右键刷新,结果发现 Windows 95 还没有这个功能。
而且说实话,这么古老的版本,机哥看着它只能发呆,并没有用下去的欲望。比起它的后辈 WinXP、Win7 这些,Win95 真的有点简陋了。
So,今天机哥还找到另一个模拟器网站。它提供的系统就比较新了。不仅有 Windows XP,就连苹果的 Mac OS X 也都有。


机哥就不一一展示了,把 " 第一次 " 留给大家。
反正机哥今天是达成成就,在搭载 macOS Big Sur 的 MacBook 上运行 Windows XP,妥妥的叛逆。


其实除了系统模拟器,像机哥前两年给大家介绍过的 iPod 模拟器、掌机模拟器 ……
在机哥看来嘛,这些开发者都是一群很有情怀的人呐。
不仅自己喜欢当年的系统、机器,而且还花了这么大的功夫,让那些不懂得开发的人,也能用简单的法子体验到,从而也喜欢上。
就像最开始说到的 iOS 4 模拟器,我估计现在很多人都没摸过这么古老的版本。想要找一台搭载 iOS 4 的 iPhone 4 出来,就更加困难了。
但现在只需要装个模拟器,就能体验到 iOS 4 原汁原味的拟物化界面。
科技的魅力在于不断进步,这不假。
但这些背后的开发者,它们的情怀,不也是科技的魅力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