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别吐槽中石油了,今年它跑赢了80%的A股上市公司!

[复制链接]

340

主题

340

帖子

10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2 03:02: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伴随着国际油价的强劲反弹,此前长期低迷的中国石油今年走出亮眼走势。
中国石油周五股价强劲上涨,盘中涨幅最高一度超 7%,最终收涨 5.7%,全天成交额达到 22.61 亿元,公司总市值 9498.8 亿元。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已累计上涨 25.06%,而同期沪指仅上涨 3.36%。而同期 A 股两市共有 3642 只个股累计涨幅小于 25.06%,占 A 股个股总数比例约为 84%,中国石油股价走势碾压超 8 成 A 股。


消息面上,在 6 月 10 日举办的股东大会上,中国石油通过了 2020 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决定向全体股东派发 2020 年末期股息 0.08742 元 / 股人民币,总金额 160 亿元。
受困于新冠疫情与低油价,中国石油去年一季度和上半年经历巨额亏损。但到三季度,中国石油逐渐扭转经营业绩,最终全年实现净利润 190 亿元。叠加中期派息的 160 亿元,中国石油 2020 全年总派息 320 亿元。
中国石油董事长戴厚良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发展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未来 5-10 年是实现能源转型的重要窗口期,对中国石油来说也至关重要。
在油价上涨的大背景下,券商对于中石油的未来走势也非常看好。
申万宏源分析表示,中国石油将深度受益油价上涨与资产价格低估带来的市值修复,未来上涨空间巨大,给予买入评级。
在中石油强劲反弹之际,不少散户投资者似乎集体 " 踏空 ",有网友调侃评论称 "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没有中石油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