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大讯飞盘中暴跌,大佬葛卫东或损2亿!董事长刚说完要反内卷

[复制链接]

351

主题

351

帖子

10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1 22:08: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6 月 11 日,科大讯飞(002230.SZ)股价盘中突然跳水,并一度逼近跌停,随后虽有所回升,但最终于午盘仍大跌 6.86%,报 57.18 元 / 股,总市值 1272 亿元。这意味着,科大讯飞半日蒸发 94 亿市值。对此,董秘江涛对外回复称," 公司各项经营正常 "。


东方财富 Choice 数据显示,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1999 年,是一家主要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等业务的企业。2020 年,科大讯飞实现营收 130.25 亿元,同比增长 29.23%;实现归母净利润 13.64 亿元,同比增长 66.48%。
市界发现,身家过百亿的私募大佬葛卫东,还是科大讯飞的十大股东之一。截至 2021 年第一季度末,葛卫东持有科大讯飞 2.24% 股票,并小幅套现 9.9 万股,也就是几百万元。此外,若按最新股价计算,葛卫东持有科大讯飞股票价值达 28.5 亿元,同样半日损失超 2 亿元。
不过,若纵观科大讯飞最近股价走势,还颇为不错。若从去 2020 年底的低点 36.51/ 股计算,到近日高点的 64.2 元 / 股,科大讯飞不到半年股价大涨近 76%,增加 500 多亿市值,这同时也为葛卫东带来十几亿元的身家涨幅。


刚过完 22 岁生日的科大讯飞,想不到会收到这样一份迟到的 " 礼物 "。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 6 月 10 日,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发布 22 周年员工信中,还谈到 " 躺平 " 这一话题,并称讯飞内部要以此为警醒,确保 " 英雄有用武之地 ",内部坚决反对内卷,眼睛要向外看,形成组织的外部张力,是解决内卷的根本之道。
截至 2021 年第一季度末,刘庆峰同样直接持有科大讯飞 4.4% 股份,位于十大股东之列。按最新股价计算,其持股身家可达 56 亿元,并半日蒸发 4 亿元。
(作者丨市界 冯晨晨 编辑丨廖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