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日起,这里实行4级限电,平均每天停电6小时!发生了什么?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0 18:40: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个位于非洲最南端,基础建设最发达的国家,面临用电紧缺,将从当地时间 9 日开始实施 4 级限电,平均每天停电 6 小时。


南非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南非开始实行 4 级限电
平均每天停电 6 小时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当地时间 6 月 9 日宣布,由于该国两座发电站三套发电机组出现故障及冬天用电需求激增,南非当日开始实行 4 级限电。
南国家电力公司称,此次升级可能持续一天时间,该公司将用此时间调配国内紧急储备能源给全国供电,随后恢复到 2 级限电水平。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表示,目前该国电力供需严重失衡,呼吁所有南非人节约用电。
目前非洲各国限电现象较为普遍,南非是非洲工业基础最发达的国家,目前已连续十年持续出现因电力供需紧张而导致的拉闸限电现象。南非 2 级限电为每 4 天停电 6 次,每次两小时,即平均每天停电 3 小时。而 4 级限电是 2 级限电的两倍,即平均每天停电 6 小时。
此前报道:南非电力基础设施出现故障
工会涨薪要求与公司未达成一致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南非媒体当地时间 6 月 2 日报道,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当日表示因部分设施出现故障,6 月 4 日前该公司将切断全国电力供应进行维修。同时称因无法承担该公司员工涨薪 15% 的要求,未来南非可能会发生类似 2018 年的罢工停电现象。


工会要求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给员工涨薪 15%的要求后,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回应称可将员工基本工资提高1.5%,该公司工会表示涨薪 1.5% 远远低于目前南非 4.4% 的通货膨胀水平。
目前两者诉求相差巨大且均不愿意妥协,因此未来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员工大罢工风险迅速增加。2018 年 6 月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员工要求涨薪 15%,在涨薪谈判破裂后,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员工随即举行罢工,导致全国停电。
南非媒体分析
制约南非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南非媒体当地时间 6 月 9 日报道,2021 年第一季度南非经济发展成果令人鼓舞,但停电、高失业率、新冠疫苗注射缓慢和改革步伐太小成为制约南非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
南非经济学家称,目前,南非国内经常性的减载限电将严重制约该国经济上行空间,高失业率让国内需求降低,疫苗推出缓慢将加重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结构性改革步伐太小让大量产能闲置,让经济恢复速度变缓。
随着疫情管控措施的放松,南非经济活动开始增加,2021 年第一季度 GDP 增至 7610 亿兰特(约合3543 亿元人民币)。预计 2021 年南非经济增长约4.9%
另据人民网约翰内斯堡 6 月 8 日消息,南非统计局 6 月 8 日公布的最新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2021 年一季度南非 GDP 增长 1.1%,这是南非经济连续第三个季度呈现正增长,但仍比 2020 年一季度下滑 2.7%。
南非统计局表示,金融、矿业和贸易是供给侧的主要驱动力,而家庭支出和库存变化推动了需求侧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和全国封锁严重干扰了南非经济。2020 年一季度的实际 GDP 为 7820 亿兰特(约合 577 亿美元),但在 2020 年第二季度限制措施最为严格时,经济产出下滑至 6520 亿兰特(约合 481 亿美元)。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 6 月 3 日在国民议会发表讲话时表示,目前已经看到了一些经济复苏的迹象,这表明南非政府此前开展的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正在稳步推进,并取得显著成效。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南非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 2.8% 上调至 3.1%。南非央行亦指出,南非经济已经从去年的衰退中成功实现反弹。
‍ 编辑 |程鹏 杜恒峰 肖勇
校对 |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网


‍
编辑 |程鹏 肖勇
校对 |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