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唐探李焕英山河令们,到底帮阿里影业赚了多少钱?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0 04:08: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仅扭亏为盈,还赚了个 " 小目标 "。




6 月 9 日,阿里影业发布截至 2021 年 3 月 31 日的 12 个月财务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收入达到 28.59 亿元,与往期持平;经调整 EBITA 首次扭亏为盈,录得盈利人民币 1.18 亿元,而往期亏损为 6.61 亿元;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为 9631 万元,同比收窄 91.6%。
而早在今年 4 月,阿里影业就发布盈利预告称,预期截至 2021 年 3 月 31 日止年度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将同比收窄不少于 90%。
阿里影业管理层表示,2020/21 财年,在影视娱乐行业整体受到冲击的大环境下,公司用泛文娱领域扎实和多样化的业务结构迎接了外部环境带来的挑战。
具体到业务,由于疫情对线下娱乐消费场景的限制,特别是 2020 年上半年电影市场的关闭,阿里影业在线票务业务收入大幅下降,影响到科技分部录得收入同比下降 30% 至 11.27 亿元。
不过,在核心业务内容分部,阿里影业录得收入同比增长 37% 至 14.25 亿元;录得毛利 3.44 亿元,较往期的 1.08 亿元,增长 220%。
2020/21 财年,阿里影业出品和发行了 25 部影片,其中包括《八佰》《唐人街探案 3》《你好,李焕英》等国产片票房前 20 影片中的 15 部,贡献总票房超过 247 亿,占观影票房的 68%
此外,报告期内,阿里影业推出的《拆弹专家 2》等六部 " 锦橙合制计划 " 电影,总票房超过 40 亿,占观影票房的 11%。这意味着阿里影业在内容生产赛道取得了一定的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影业通过发掘热播影视剧集 IP,成功与阿里经济体内电商生态达成联动:例如联合优酷热播剧《山河令》和《乡村爱情》,打造手办、盲盒系列商品,放大 IP 价值。
报告期内,阿里影业 IP 衍生及商业化业务录得收入 3.07 亿元,同比增长 39%;实现经营利润 1.61 亿元,同比增长 35%。
ZAKER 新闻出品
文 / 李彤欣
编辑 / 曾宪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