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大利亚发现一种新恐龙:有两层楼高,身长堪比篮球场

[复制链接]

356

主题

356

帖子

10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0 04:19: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 日报道,在澳大利亚发现的一种新恐龙,被证实是该国迄今发现的体型最大的恐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恐龙之一。


图源:外媒
这具昵称为 " 库珀 "(Cooper)的骨骼化石于 2007 年在昆士兰西南部的埃罗马加盆地库珀溪被发现。但这具骨架多年来一直是个谜,直到现在才被古生物学家科学地描述和命名。
Eromanga 自然历史博物馆 ( ENHM ) 和昆士兰博物馆的研究人员周一在 PeerJ 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库珀 " 的学名是 Australotitan cooperensis,据估计在 9 千万年前就已经在地球上行走了。这是一只泰坦巨龙——一种食草物种,属于长颈蜥脚类恐龙家族,是恐龙种类中最大的。而当时澳大利亚大陆仍和南极洲大陆相连。
据估计,这只恐龙的臀部高度可达 5 至 6.5 米,相当于一座两层楼高的建筑;身长 25 至 30 米,相当于一个篮球场的长度。


图源:外媒
Eromanga 自然历史博物馆的联合创始人罗宾 · 麦肯兹 ( Robyn Mackenzie ) 表示,古生物学家团队能够根据骨头碎片的大小迅速确定它们属于一个大型物种。她说 :" 这些碎片又大又厚实 …… 我们能够测量这些骨头,并将它们与澳大利亚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其他物种进行比较。"
报道指出,包括肩胛骨、骨盆骨和四肢在内的几块骨头化石几乎完好无损。然而,由于在管理其大而脆弱的骨骼方面面临挑战,研究人员迟迟无法识别该物种。这些巨大的骨头意味着它们只能被存放在相距数百公里的博物馆里。
因此,研究小组利用 3D 技术扫描了泰坦龙的每一块骨头,这使得他们能够用数字方式将这些骨头与同类的骨头进行比较。研究人员发现,这只巨兽与另外三种澳大利亚蜥脚类动物有很近的亲缘关系。


图片来自网络
这项研究还指出,在澳大利亚可能会有更多的恐龙发现。麦肯兹说:" 这些发现让澳大利亚在世界上崭露头角,并使澳大利亚能够加入其他国家的行列,在古生物学方面取得长足进展。到目前为止,这些类型的‘巨型恐龙’大部分都是在南美洲发现的,这使得这次发现更加罕见。
她说:" 这只是澳大利亚诸多发现的冰山一角,它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恐龙考古领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