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臭外地来要饭....”谩骂乘客的“正黄旗”北京大妈被拘了!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0 02:11: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几天前,一女子在乘坐公交车时大骂其他乘客的场景被网友拍下并传播。6 月 8 日,从北京公交总队获悉,女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拍摄于北京一辆公交车上的视频受到众多网友关注,画面中,一名自称肢体残疾、看起来 60 多岁的女性,大声指责年轻女孩未第一时间让座。有目击者表示:女子上车时就高喊“给我让位置”,但看起来并不像残疾人。


由于女子在视频中多次辱骂,引起网友大量转发。


6 月 8 日,记者从北京公交警方官方微博获悉,针对网传视频“北京一女子在公交车上指责谩骂他人”情况,警方经工作查明,5 月 27 日 8 时许,闻某珍(女,63 岁)在乘坐 856 路公交车期间,多次使用歧视性语言谩骂他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被查获后,闻某珍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悔改。目前,闻某珍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新闻链接:北京大妈嫌让座慢骂女孩臭外地来要饭
北京公交车上这名自称肢体残疾、60 多岁的女性指责年轻女孩未第一时间让座大声喊叫,并在言语间歧视外地人,称“臭外地的,上北京要饭来了,狂什么呀”、“我就瞧不起外地人,没素质”。
这位大妈甚至自称:“我是正黄旗人,有通天纹”说着,还摘下了自己的帽子,指着自己的额头给那位年轻女乘客看。
车上有乘客看不下去,劝道:“这跟北京外地有什么关系啊?您这不是挑起矛盾吗?”
但大妈毫不听劝,继续开喷:“我就瞧不起外地人,没素质,我瞧不起,这就叫北京,我二环以里户口,这叫北京!”。


大妈与乘客互呛
西湖之声特约评论员景琰:
都 2021 年了,这位“北京大妈”还有这么浓的贵族优越感,连正黄旗都拿出来现眼了,可以说吃相非常难看了,也暴露了自己的低素质,是在给北京人抹黑。
这位北京大妈可能忘了,大清都亡了上百年了,现在是文明法治社会,而不是等级森严的封建社会、奴隶社会。真正丢脸的,可不是勤勤恳恳的外地人,而是口出狂言,不懂得尊重他人的素质低下者。无论北京还是上海,杭州,无论一线城市还是乡镇基层。真正值得尊敬的是奋斗者,创造者,而不是躺赢者,继承者。我很认同网友的一句点评:让人尊敬的从来不是人的年纪,而是人的德行。
这位大妈那畸形的优越感,与文明的北京、包容的北京是格格不入的。
问题来了,这位北京大妈的地域优越感,哪里来的?说白了,还是旧时代的思想在作祟,潜意识里就有地域歧视,就现实而言,地域歧视并不是这位北京大妈的专属,很多城市都有排斥外地人的现象,对于这类人,我只想说:心理学上有种说法:过度狂妄者往往内心极度自卑。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北京大妈谩骂他人事件不仅仅是停留在网友批评的层面,大妈被实施了行政拘留,可谓大快人心 ,这说明法治社会正在进步。也希望这种刑拘,能切实起到警示作用,让“没素质的大妈”们消停点。
来源 | 北京青年报、北京公交警方、央视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