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影院“黄金”座位要加价,你愿意掏这笔钱吗?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9 19:52: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陈彦琳 马壮壮 文 / 摄)随着电影市场逐渐升温,一些影院的 " 黄金 " 座位价格水涨船高,一个影厅的票价甚至分为三个档次,不少网友对此 " 吵 " 翻了。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南京部分影院发现,实行分区定价的不多,差价基本维持在两到五元不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上座率不高的影院来说,这种做法意义不大,热门场次可以考虑分区定价。


△南京某影院
现象
同场电影票价不一样了,想坐好位置要多花钱
这两天,有些人注意到了一个消息,北京的部分影院在电影票售价方面,推出了 " 分区定价 "。据媒体报道,以正在上映的《速度与激情 9》为例,北京某影院 IMAX 厅 " 黄金 " 区域的位置,比普通位置贵了 20 元。同一场电影,因为位置不同,票价有高有低,这样的做法引发了网友讨论。其实,在 2019 年底,北京的一些影院就已经开始实行分区售票。
类似按座位定票价的模式其实并不少见。比如演唱会,按照距离舞台的远近,售价也有区分,一些热门歌手的演唱会,官方给出不同座位之间的售价,甚至会相差千元。除此之外,如果想看话剧、戏剧表演,相声演员表演,格斗比赛等,买票时你会发现,不同座位、包厢,价格也是不同的。
今年前 5 个月,全国总票房已经超过 250 亿。近十年来,我国影城数量从 2010 年的 2000 家增长到 2019 年 11453 家,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 21.40%,银幕数量从 2010 年的 6256 块增长至 2019 年的 69787 块,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30.73%。据某数据机构显示,截至 2021 年 3 月底,中国的银幕总数已经接近 8 万块。


△影厅 资料图
探访
南京也有影院分区定价,但价格差异不大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南京也有部分影院实行分区定价。打开购票软件,记者选择了玄武区某家影院,6 月 9 日下午 3 点 30 分场次的《黑白魔女库伊拉》,按照位置进行分区定价。该厅的座位分为两种价格,视觉效果最好的中间区域,座位图显示为蓝色,售价 25 元,优惠价 21.9 元;普通位置显示为黄色,售价 23 元,优惠价 19.9 元,两种座位之间差了两块钱。记者数了一下,这个厅一共 162 个座位,普通区 112 个座位," 黄金 " 区 50 个座位。在浏览时,该厅售票情况:有 8 人选择了 " 黄金 " 区,7 人选择了普通区。


△有影院已实行分区定价,同一场次价格相差两元
在另外一个购票软件上,记者选择了南京某影院 6 月 9 日《寂静之地 2》某场次,点进去时页面变暗并提示:" 本场次不同区域价格不同 "。平台上显示,该场次的默认区域和 " 黄金 " 区域,价格差为 5 元。


△购票软件提示
在新街口一家影城,现代快报记者在线上平台看到,该影院也有影厅实行分区定价。记者随机查询了 6 月 10 日的一场《黑白魔女库伊拉》,选择座位时,不同价格的座位颜色不同,该厅的价格区分了三档:中心位置为 36 元,第一排座位 28 元,剩下的座位为 33 元。


△影厅价格分为三个档次
影院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在前台购买电影票,价格都是一样的,线上购买不同位置有几块钱的差别。" 黄金位置会比其它位置贵一点。我们一直都是这样的,南京也有影院这样定价。但是一般来说,在线下购买,办了会员,任何位置价格都一样。"
网友 " 吵 " 翻了
业内人士:上座率不高的影院,分区定价意义不大
就探访的情况来看,在南京实行分区定价的影院仅是少数,大多影院的票价,同一场都是统一的。影迷小罗说,她之前在某影院买票时就遇到过,虽然价钱差得不多,但是习惯了此前统一的价格后,突然多花钱,心里会有些不舒服。市民张先生说,对于影院分区定价的行为,他可以理解,差几元钱可以接受,但如果差十几二十元,那就不能接受了。
也有网友表示,现在有的影院票价,上午和下午场的价格也不一样,供求关系决定价格,放到厅内也是这样。还有人说,位置和观影体验有比较大的关系,剧场里的票价一直都是分区的。还有网友提出建议,既然好位置涨价,那么边缘、前排座位也应该适当降价,不能只是 " 黄金 " 位置涨价。
影院分区定价,在海外一直是存在的,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英国等国已采用该种方式对外销售电影票。从事院线工作多年的业内人士梁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2019 年底开始,他就发现国内一些城市的影院,开始出现分区定价的做法。梁先生表示,对于一些 3D 电影或者主打音效、视效的电影,坐在 " 黄金 " 位置确实有更好的观看体验。" 不过电影票价格都是公开的,有消费者确实比较喜欢坐中间。如果觉得值得加几块钱,买自己喜欢的位置,还是有人愿意出这个钱的。"
" 目前,影院的营收主要还是靠票房收入。这么做有利于提高营收。在一线城市,特效厅的位置差额能到 10 元以上。" 不过,梁先生也坦言,对于一些上座率不高的影院,这种做法的影响其实不大,就不会采取这种做法。" 就我们影院来说,复工后上座率一直不高,所以现在的票价没有区分。但我也在考虑,可以对一些热门场次或者是特定场次,进行分区定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