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印度提前归还租借俄核潜艇已穿过马六甲进入南海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6 03:22: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文 / 观察者网 王世纯 ] 印度 2012 年向俄罗斯租借了于 971 型级攻击型核潜艇 " 查克拉 " 号,租期为 10 年。如今租期将至,随着这艘潜艇 " 越来越不可靠的动力和维护情况 ",印度决定提前归还这艘租借的俄罗斯的核潜艇。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6 月 4 日报道,印度海军唯一一艘核动力攻击潜艇 " 查克拉 " 号(INS Chakra)6 月 4 日出现在新加坡马六甲海峡,随后进入南海。新德里电视台称,查克拉 " 号将途经南海,前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在那里它将被归还给俄罗斯海军,重新加入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


" 查克拉 " 号(INS Chakra)6 月 4 日出现在新加坡马六甲海峡 图源:社交媒体
" 查克拉 " 号是 5 月 27 日离开印度海军东部舰队母港维沙卡帕特南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 " 特里布茨海军上将 " 号大型反潜舰在马六甲海峡加入编队,护航 " 查克拉 " 号。
印度海军 " 查克拉 " 号核潜艇是印度海军唯一一艘核潜艇,原是俄罗斯海军最后一艘 971 型(北约代号 " 阿库拉 " 型)攻击型核潜艇 " 环斑海豹 " 号(K-152),2009 年进入俄罗斯海军服役。该型核潜艇排水量超过 1.2 万吨,最高航速 30 节,下潜深度最深可达 600 米,可以发射潜射导弹和鱼雷,其声学特征大致等于美制 " 洛杉矶 " 级核潜艇。
2012 年,由于印度国产的 " 歼敌者 " 号入列在即,印度方面与俄罗斯签署合同,斥资近 10 亿美元租借这艘核潜艇,以培养能够熟悉核潜艇操作的官兵,租期为 10 年。2012 年 4 月,印度向俄罗斯租借的 " 阿库拉 " 号核潜艇正式入列印度海军,开启了它的印度服役生涯。
新德里电视台表示,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印度海军会偶尔部署 " 查克拉 ",以跟踪进入印度洋地区的中国军舰和潜艇。
按照租期,印度应该于明年 4 月份交还 " 查克拉 " 号潜艇,但消息人士告诉新德里电视台,由于该舰 " 越来越不可靠的动力和维护问题 ",导致印度得不得提前归还潜艇。
此前,2017 年 10 月," 查克拉 " 号在进入维沙卡帕特南军港时撞上了码头,艇艏声呐导流罩受损,印度最后斥资 12.5 亿卢比(2000 万美元)从俄罗斯请了团队,花费半年时间才修好。
在归还 " 查克拉 " 号潜艇以后,印度预计将于 2025 年再获得一艘租赁的俄罗斯攻击核潜艇。印度 2019 年与俄罗斯签署一份协议,从俄方租用一艘核动力攻击潜艇。合同金额 30 亿美元,核潜艇预期 2025 年交付,租期也为 10 年。印度计划将这艘潜艇也命名为 " 查克拉 " 号。印度还计划生产 6 艘国产核动力攻击潜艇和 6 艘国产柴电潜艇。
不过在 2025 年前,印度海军不再拥有核动力攻击潜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