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单位一把手让你去办事,刚出门碰见二把手告诉你马上去办另一个事,该如何处 ...

[复制链接]

340

主题

340

帖子

10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6 01:56: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单位 96
# 办事 5
# 职场 826
作为职场人,在职场中,不管是一把手还是二把手,都得罪不得。因此,一把手和二把手交给你的事,你都要学会把它们做好。但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当一把手交给你的事和二把手交给你的事发生冲突时,你该怎么办呢?你需要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1、先完成重要紧急的事
不管是一把手还是二把手的事,只要你觉得是重要且紧急的,那你就要优先处理。比如,一把手叫你给他写一份报告,一个小时候之后就要,那这就是重要且紧急的事,你要优先处理;但是二把手叫你这两天把这周的工作总结发给他,那二把手的工作你就可以先缓缓,优先完成一把手的工作。
2、加紧处理紧急的事,花时间处理重要的事
比如,一把手叫你去买包烟给他,二把手叫你处理一个客户投诉。那一把手这个事很紧急,但不需要花太多时间,你可以加紧时间处理一把手的事,处理完后,花时间去处理二把手重要的事。
3、对于不重要不紧急的事,可以交给别人去处理
当然,领导交办的事,都是重要的事,都是需要去办的,但是有些事情未必需要你亲力亲为,如果能够交给他人的,就交给他人去办,这样你既完成了一把手的事,也不耽误二把手的事,一举两得。
4、两件事都是重要且紧急的,要确保有人负责
如果一把手和二把手交给你的事,都是重要且紧急的,你确实脱不开身,那你按照遵从事情的重要程度,职位高低原则,最重要的事,你先办,其他的事交给专人办;职位越高的人交给你的事你先办,职位低的人交办的事,交给他人办。
总之,不管怎样,他们的事可以有先后之分,但都不要落下。
第一,哪个是你的直接上司。
无论是一把手还是二把手,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谁是你的直接上司,谁是直接上司就把谁的事情先办了,另外一个交办的事情,可以放在第二位,因为日后非直属上司也没法这么对你。目光短浅一点来说,现在的上司的对你的评价最重要。
第二,按照紧急和重要综合判断。
除了茉莉说的第一点,其实还需要看看哪个事情更加紧急和重要,按照题主的说法,感觉题主是在国企或者是事业单位,如果是涉及到安全生产的事情是最重要的,就要首要去处理,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就可以忽略茉莉说的第一点内容,同时,工作的开展最好和领导做个沟通,做到及时汇报,有效沟通,这样有利于日后工作的开展。
第三,也要判断一下一把手和二把手的关系。
要稍微知道一下一把手和二把手的关系,其实特别是在茉莉说的那些类型的公司,这些领导的关系都非常微妙,有时不是说我们一心想把工作做好,就能达到自己的想要的效果。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多点留意一下,或者从其他途径了解一下他们直接的关系,相处的情况,将能对我们如何开展工作作为参考,从而不会容易掉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