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连续第二天!韩国大学生焚烧旧日本军旗,反对东奥会官网将“独岛”标为“日 ...

[复制链接]

373

主题

373

帖子

11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3 02:04: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据韩联社最新消息,韩国大学生当地时间 2 日连续第二天在首尔焚烧昔日日本军旗 " 旭日旗 ",抗议日方在东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地图中将 " 独岛 "(日本称 " 竹岛 ")标为日本领土。韩警方正调查有关行为是否违反集会法规。


报道称,在对日本政府和东京奥运会组织者声称对 " 独岛 " 拥有主权的有关言行发起谴责后,韩国大学生进步联合会成员 2 日下午在首尔市中心的独立门前点燃 " 旭日旗 "。
韩联社称,他们在写有 " 强烈谴责东京奥运会 ( 组织者 ) 和日本政府声称独岛为日本领土 " 的 " 旭日旗 " 上喷洒易燃物,随后点火烧旗,并在不久后离开了现场。
" 旭日旗 " 曾经是日军军旗,韩国人视它为军国主义象征,时常触发日韩矛盾。
报道说,韩国警方表示,他们目前正调查这些学生是否违反有关集会的法规。
这已是韩国学生第二天进行类似活动。据韩联社介绍,3 名韩国大学生 6 月 1 日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焚烧日本军旗 " 旭日旗 ",抗议日方把 " 独岛 " 标为日本领土。警方以违反集会法规为由逮捕这 3 人。
韩国外交部 6 月 1 日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公使,抗议日方在东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地图中将 " 独岛 "(日本称 " 竹岛 ")标为日方领土。韩国外交部还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韩国奥委会已经致信国际奥委会,请求后者仲裁。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 0.18 平方公里。韩国、朝鲜、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韩国自 1953 年以来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