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本大力发展量子技术产业,东芝、NTT等11家企业建立合作体制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2 21:26: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IT 之家 6 月 2 日消息 东芝、日本电信电话(NTT)、NEC、日立制作所、富士通等 11 家公司 5 月 31 日宣布,将设立 " 基于量子技术的新产业创出协议会 ",作为讨论以量子计算机为首的量子技术产业应用的场所。


该委员会将确定与基础技术、人力资源和系统相关的问题,例如具有显着更高计算能力的 " 量子计算机 " 和理论上不可能窃听的 " 量子密码学 ",并进行讨论。


IT 之家了解到,在美国和中国对量子技术的投资和研究开发进行的过程中,日本公司希望通过全面推进工业化来引领世界。成立大会将于 7 月至 8 月举行,将通过经团联等广泛呼吁企业参与。
面向材料开发及人才培养等量子技术实用化,日本主要企业将建立合作体制。量子技术将物理法则量子力学应用于高速计算和通信。这与确保通信及加密的安全性及信息收集和分析能力密切相关,也左右着尖端技术的开发能力。


此次将成立的 " 量子技术新产业创出协议会 " 除了东芝、日本电信电话(NTT)等企业外,还有瑞穗金融集团及生命损害保险等考虑利用技术的日本企业参与。预计未来将有 50 多家企业加入,将以民间为中心,通过产业界、政府和大学共同推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