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瑕疵,不管了,吹爆威少!

[复制链接]

363

主题

363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2 12:32: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是国际儿童节,先祝大家节日快乐。
这年头,谁还不是个孩子呢?
威少可能真不是,因为我没见过这么猛的孩子。


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奇才 0 比 3 落后,距离被横扫出局仅一步之遥,而威少自己也挺难的,他的脚踝一直不太舒服。
“威少告诉我,脚踝伤势会困扰到他,但不会让他缺席比赛。”奇才主帅布鲁克斯说道。


威少,真的太了解自己了。
继续首发登场,威少手感不佳,首节比赛里 5 投全失,没有运动战得分。


上半场比赛,威少抓下了 10 个篮板并送出 10 次助攻,但运动战 10 投仅 1 中,靠罚球的支持拿到 6 分。
次节还剩 2 分钟左右,奇才的日本前锋八村塁三分球不进,威少突然杀进内线,单手完成补扣,这才打破自己的运动战进球荒。


关键的比赛,拼了!
当然,这也有一些客观原因,比如常规赛 MVP 候选人恩比德受伤,只打了 11 分钟就提前离场。


这就是为什么标题那里提到了“有瑕疵”:76 人禁区失守,威少自然是为所欲为了。
没有了恩比德,八村塁甚至都找到了机会,接比尔的传球隔扣托拜亚斯 · 哈里斯将。


八村塁随即怒吼庆祝,被裁判吹了一次技术犯规,哈里斯扭头命中技术罚球,这又是一个小插曲。
不过这不会降低威少下半场精彩表现的含金量,毕竟 76 人还有不少内线球员可以用,本 · 西蒙斯也继续在场呢。
进入下半场,威少持续有积极表现,不断拼抢篮板球直接发动反击,为奇才创造了大量的轻松得分机会。


比赛最后的 2 分 30 秒,威少精准执行了“砍本西战术”,后者合计 6 罚 3 中。


不断将球传到合适的队友手中,威少帮助奇才取得了领先优势,他在关键时刻的罚球也没有掉链子,牢牢地压制住了 76 人。
全场比赛,出场 42 分钟的威少运动战 19 投 3 中,不过罚球 16 罚 13 中,轰下了 19 分、21 个篮板、14 次助攻和 2 次抢断,帮助奇才以 122 比 114 击败 76 人,捍卫主场。


假如自己的进攻确实没感觉,那就造杀伤,那就抢篮板,那就助攻队友!
真心想赢球,总有办法帮助球队的!


至此,威少成为了 NBA 史上第二个在季后赛单场拿到 20+ 篮板三双的后卫,排在他前面的是 1960 年 3 月 15 日的费城勇士球员汤姆 · 格拉(15 分 23 篮板 11 助攻)。
此外,威少也是奇才队史近 50 年来首个在季后赛单场至少拿到 20 个篮板和 10 次助攻的球员,上一位是 1971 年的韦斯 · 昂塞尔德。


“三双王”当然要破一点三双方面的纪录:这是威少个人季后赛生涯第 12 次三双,在 NBA 季后赛历史三双榜上超越了基德,独享第三位,前两位是“魔术师”约翰逊(30 次)和詹姆斯(28 次)。
最后,这是威少季后赛生涯里第 35 次助攻上双,超越了“大 O ”奥斯卡 · 罗伯特森的 34 次,升至 NBA 历史第 11 位。
榜单前十如下:


将总比分扳成 1 比 3,奇才仍在被淘汰的边缘,再输一场就可以直接结束这么赛季的征程。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76 人的晋级概率极高,奇才真的希望不大。


但华盛顿的球迷还是抓住机会疯狂了一把:最后时刻他们彻底膨胀,高喊着“奇才 7 场晋级(Wiz in seven)”。
细细一想,其实有这种念头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毕竟汤杰也能报名参加 NBA 选秀大会嘛。
毕竟这支球队拥有一个屡次完成“不可能任务”的威斯布鲁克。
点点“在看”,吹爆威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