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超级重磅!10000亿元!又一巨头诞生!这个板块狂欢→

[复制链接]

400

主题

400

帖子

12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 02:58: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沪深股市上午低开高走,下午单边一路攀升。最终,沪市上涨 0.41%,深市上涨 0.97%,创业板指上涨 2.38%,科创 50 指数上涨 4.09%,两市成交 10100 亿元。
板块方面,新能源、军工、建材涨幅居前,旅游、交通运输、家电跌幅居前。


沪指稳步攀升 创业板诞生首家万亿市值公司
今天沪指低开低走,然后略作回调,多空只拉锯了半小时,就快速消化了短期的获利盘,一路单边向上攀升。创业板指上涨幅度更大,站上 3300 点整数关口。最大权重股宁德时代市值突破一万亿,成为创业板历史上首家万亿市值公司。


近日锂电行业内合作消息不断,整个行业景气仍在持续提升,如天赐材料全资子公司与宁德时代签订协议,向宁德时代供应预计六氟磷酸锂使用量为 1.5 万吨的对应数量电解液产品;中核钛白与宁德时代共同出资设立白银中核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宁德时代的连番动作带动锂电池板块掀涨停潮。
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兴未艾 长期发展空间大
今天科创板和创业板双轮驱动,引领大盘上攻。双轮其实都是由一个主轴推动,就是新能源、新材料、数字货币、芯片、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近年来始终高于传统产业增速,同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信息技术产业相比,在全球也处于方兴未艾的成长期,行业长期发展空间大,未来可望实现持续增长。
创业板指接近前期双头 注意上涨节奏变化
目前创业板指已经接近前期 3476 点的高点,前期在此点位形成双头,如今创业板指数逼近前期高点,是加速冲过还是反复争夺?对整体上涨节奏会产生影响。科创板虽然后来居上,涨幅高于创业板。但创业板是最早启动反弹的板块,所以创业板是先行板块,对上涨节奏会有引导作用。
宁德时代万亿市值之路回顾
宁德时代成立于 2011 年,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18 年 6 月,宁德时代登陆创业板,初登资本市场,经历上市初期的连续上涨后,公司股价进入平稳期。
自 2019 年末开始,宁德时代股价开始连续上涨,100 元、200 元、300 元、400 元,期间股价虽偶有调整,但是每次调整过后,均创下新高。


若以公司上市首日开盘价(前复权)计算,目前公司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超过 14 倍。
股价连续上涨的背后,是公司业绩的爆发式增长。
数据显示,宁德时代 2020 年实现营业总收入 503.19 亿,同比增长 9.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55.83 亿元,同比增长 22.43%。在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全年仍实现了营收和利润双增长。若对比上市首年业绩,宁德时代 2020 年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 69.93% 和 64.84%。
除了主营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宁德时代前期布局的储能电池在 2020 年迎来了爆发,同比增长达到了 218.56%,销售收入为 19.43 亿元。
技术储备方面,宁德时代延续了多年来一直坚持的研发投入营收 7% 以上的惯例,2020 年研发占比为 7.09%,投入达到了 5.69 亿元。公司在建的 21C 创新实验室,将对金属锂电池、全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等下一代电池进入深入研发。
另外,宁德时代还将围绕锂电池上游材料、下游回收等产业链企业,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
今年一季度,宁德时代业绩迎来爆发,数据显示,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191.67 亿元,同比增 112.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9.54 亿元,同比增 163.38%。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