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系再好的同事,离职后来往也少了,这三点说得很清楚

[复制链接]

377

主题

377

帖子

1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30 13:34: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平时工作中,那些关系非常好的同事 , 经常会玩在一起,甚至有些人下班后经常聚会,周末一起出去逛街,可是他们在离职后,原来的同事关系,又变得老死不相往来 ; 现实的职场中,不管在什么公司中都是人来人往,有些人会入职,也有些人会离职,身边的同事们是经常变化的 ; 在同事离职后,身边就会重新换一个新的同事,时间长了就会减少与同事联系,即便有业务上的往来,曾经的同事关系也会变得非常陌生 ; 有不少的人认为朋友多了之后路好走,即便同事离职后,他们也会刻意去交往,可是换来的结果却是同事之间疏远。


朋友媛媛前几天新换了一份工作,这是她的第二份工作,进入新公司的媛媛,发现工作方式和流程,与以前的工作有很大的差别,这让媛媛产生了很大的心理落差 ; 在新的公司中,新的工作让媛媛有很大的压力,这让媛媛想起了以前的公司,不仅在公司里说以前单位的好处,而且也时不时的和以前的同事联系,可是媛媛与原来同事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远,这让媛媛感受到了严重的不舒服,只能是媛媛一个人面对困难的工作,虽然媛媛失去的是原来的同事关系,但是在全新的岗位上,媛媛的经验和能力却得到了突飞猛进。
现实的职场中,人际关系是非常复杂的,当一个人离职后,就会明白人走茶凉的道理,曾经再好的同事关系,同事们也不会再拿自己当同事 ; 可能有些人离职后,还和原来的同事有来往,但是关系已经明显淡化了,要是再把曾经的同事当成自己的人脉,可能吃亏的就会是自己 ; 既然大家都已经离职了,就要看清楚与原来同事之间的关系,避免浪费大家之间的感情,看清楚大家之间的关系,可以做到有效的保护自己。下面小编就来为大家分享,同事离职后关系变疏远的三个原因,想要了解的朋友们,赶紧跟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


一、与原来的同事打交道,要学会避嫌
有不少的朋友,虽然出现了更换工作的情况,但是大部分人还是在同行业打拼,多数朋友离职后也是直接去曾经的对手公司上班,出现这种情况时,就不要再与以前的公司有联系了,要不然自己会被新公司当成卧底 ; 在遇到有竞争的事情时,只有保持一定的距离,尽量做到避嫌才能够保护好自己,毕竟两家有竞争的公司,出现问题时自己的责任最大 ; 与曾经的同事关系再好,也不要再与以前那样密切来往,要明白大家现在代表的是两家不同的公司 ; 所以说,大家和以前的老同事要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免频繁的接触,才不会让自己成为背锅侠。
二、同事之间的关系会淡化,不要再刻意联系
无论曾经的同事关系有多好,只要是有人出现了离职,大家之间的关系都会迅速变淡,曾经无话不谈,天天有说有聊的同事,会发现在渐渐淡出自己的朋友圈 ; 在离职之前,大家之间可能有很多可以聊的话题,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离职后都不会再聊这些事情了 ; 当两个人之间的沟通变少以后,自然联系的次数就会减少,关系也会随之变得疏远 , 即便是能够想起来,可能也是有事相求 ; 出现的次数多了之后,任何人都会出现不耐烦的情况,与原来的同事关系就会渐渐的疏远,互相来往的频率自然就会降低 ; 所以说,离职后不要再与原来的同事们进行联系。


三、同事离职后,不愿意再被对方麻烦
当同事还没有离职时,不管工作上会遇到什么事情,都会习惯性求助身边的同事,这也说明同事之间的合作非常好 ; 可是在同事离职后,这种合作的事情将不再存在,变成的却是麻烦 ; 这种求助要是出现的次数多了,任何人都会心生厌烦 ; 有些人跳槽后,工作的流程和薪资都会出现变化,那些发展越来越好的人,不仅会被老同事妒忌,还会让曾经的同事成为人脉 ; 确实有些人在换工作之后,比原来混的要好一些,出现这种情况时,即便以前老同事嘴上不说啥,但是心里的羡慕嫉妒,都会让你们之间变得都不再愿意麻烦对方。所以说,大家在离职之后,与原来的同事之间要减少联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