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布林肯见印外长称与印度团结抗疫,网友:谎言!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9 12:39: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 我们团结一致,共同抗击新冠。"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 5 月 28 日,美国务卿布林肯在与印度外长苏杰生会晤期间如此说道。然而,一些网友似乎对布林肯的这番表态不太买账。一位印度网友直言:" 那是个谎言。美国并没有真的给我们送疫苗或任何东西,甚至连他们永远不会使用的阿斯利康库存也没有。"


报道称,会晤期间,布林肯称,美印团结以共同应对新冠疫情,华盛顿希望确保采取行动帮助印度应对新冠危机。苏杰生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印度感谢美国的大力支持和联合抗疫。


布林肯当天表示," 在新冠疫情初期,印度帮助了美国,这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现在,我们希望确保我们也能帮助到印度。" 布林肯还提到,美印之间的伙伴关系是 " 至关重要的 "" 强有力的 " 和 " 日益富有成效的 "。
" 我们团结一致,共同抗击新冠," 布林肯称," 我们在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方面团结一致,我们通过 Quad(美日印澳 " 四方安全对话 " 机制)以及联合国的其他机构直接合作,共同应对我们在该地区和世界各地面临的诸多挑战。"
而另一边,报道援引苏杰生的表态称,印度感谢美国在他们面临巨大困难的时刻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以及团结抗疫。
两人会晤的新闻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关注。不过,不少网友似乎对此并不买账。
一位印度网友写道:" 不,那是个谎言。美国并没有真的给我们送疫苗或任何东西,甚至连他们永远不会使用的阿斯利康库存也没有。"


另一位网友也称," 不,他们(美国)没有。"


有网友讽刺称," 团结一致,任由疫情在他们的国家肆虐;团结一致,无视气候变化,直到发现商机;团结一致,在与他们毫无关系的地区制造混乱…… "


也有网友调侃称," 好一对新冠大国兄弟,第一名和第二名。"


还有网友认为,美印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一位网友写道:" 这与新冠无关,而是一种关系的掩饰。更大的终极动机是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报复。"


印度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然而疫苗接种率却极低。报道称,在印度 13 亿人口中,仅有约 3% 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在确诊病例数排名前十的国家中,印度的疫苗接种率最低。路透社提到,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政府因未能为印度人民获得新冠疫苗而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印度官员说,苏杰生在美国期间一直在寻找疫苗供应。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面临第二波疫情浪潮之际,美国一度因为对印度疫苗原材料的出口禁令而受到外界指责。尽管美国后来在各种批评的强大压力下开始向印度提供援助,但依旧有不少质疑声音。美国《先驱论坛报》当时反思说,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这个国家在失控的自私中螺旋式下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