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PP遭印度封杀,欢聚Q1月活用户同比下滑15.1%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8 15:42: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BIGO 付费用户的增长撑起了欢聚的营收。




5 月 28 日,欢聚集团发布 2021 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财报显示,欢聚一季度营收 6.43 亿美元,同比增长 88.1%;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欢聚净亏损同比收窄 62.7% 至 2410 万美元,主要得益于 BIGO 的经营亏损缩窄。
然而,营收增长、亏损收窄之外,欢聚用户数据表现尴尬。一季度,欢聚集团全球平均移动月活用户同比大幅下滑 15.1% 至 3.399 亿。欢聚方面表示,月活下滑主要由于印度政府封杀部分中国应用,以及集团主动调整了投放策略。
遭印度封杀,Likee、Hago 月活暴跌



2021 年 1 月 26 日,印度政府宣布把去年 6 月对包括欢聚旗下 Bigo Live、Likee、Hago 在内的 59 款中国 APP 的禁令升级为 " 永久性 "。
这对欢聚的全球化增长战略造成了严重的冲击。
根据财报,欢聚集团全球平均移动月活用户环比减少 5380 万至 3.399 亿,其中 Likee 的平均移动端月活同比下降 12.6% 至 1.150 亿;Hago 的平均移动端月活同比下降 57.7% 至 1310 万。
好在 Bigo Live 的平均移动端月活有所增长,较去年同期的 2670 万增长 9.0% 至 2910 万。


对此,欢聚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凌表示," 尽管因主动的投放策略调整,我们部分产品的用户规模(包括 Likee、Hago)较上个季度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但我们相信,通过继续本地化深耕旗下产品的内容和社交生态,将有利于提高用户的产品体验,及提升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相信该策略的调整将有利于产品和公司在更长的时间段内,实现可持续成长。"
BIGO 付费用户增长,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具体到各业务,今年一季度,欢聚集团直播收入为 6.14 亿美元,同比增长 95.6%,主要得益于 BIGO 付费用户增长,以及 Bigo Live 和 Likee 变现能力提升;其他收入为 2900 万美元,同比增长 3.6%,2020 年同期为 2790 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欢聚海外业务板块 BIGO(包括 Bigo Live、Likee 和 imo ) 的总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 72.1% 至 167 万,平均每用户收入同比增长 26.4% 至 290.7 美元。
一季度,BIGO 营收规模超 5.811 亿美元,同比增长 92.5%。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BIGO 首次实现净利润层面盈利,净收入 946.5 万美元。


李学凌表示," 在商业化变现获得阶段性成果后,我们更要坚持以终为始,立足长远,把资源聚焦在能为公司打造长期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的地方,为公司创造更长远的发展。对于今天的 JOYY 来讲,产品的社交和内容生态就是决定产品长期竞争力的战略重点。"
欢聚将坚持 " 短视频内容 + 直播社交 " 的产品形态,优先向内容生态及社交生态倾斜资源。
截至 2021 年 3 月 31 日,欢聚集团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短期存款和短期存款及短期投资 51.837 亿美元。
财报中,欢聚给出第二季度业绩指引,基于同比 36.2% 至 40.0% 的增长,公司预期净收入会在 6.45 亿美元至 6.63 亿美元之间。
ZAKER 新闻出品
文 / 李彤欣
关注和大文娱有关的一切,交流请加微信 LYDIALTX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