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招行为何成为A股暴涨的最大赢家?

[复制链接]

377

主题

377

帖子

1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6 16:34: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月 25 日,三大股指全线走强。招商银行的 A+H 股股价盘中皆创新高,成为带动金融板块上涨的核心力量。招行一直被业内誉为 " 零售之王 ",零售业务各项指标在同梯队的银行中一骑绝尘。今年以来招商银行的涨幅高达 43%,在一季度的震荡市中,招商银行依旧保持上涨趋势,可谓是今年表现最亮眼的蓝筹股。
那么招行今年走势为何这么强势呢?
各路资本争相涌入银行板块
今年以来银行板块上涨 9.6%,兼具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良好的市场表现使其受到了各路资本的疯狂涌入。据 WIind 数据显示,银行板块涨幅居 30 个中信一级行业第 4 位,显著高于同期 Wind 全 A 指数的表现(-0.53%)。其中一季度公募基金重仓市值占比较去年末显著提升 1.99pct 至 5.94%。


中国银河证券研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基金对银行业重仓持股较 2020 年末增长 73.44%,共 29 家上市银行被公募基金重仓,持仓分布上偏好估值偏低的国有大行以及差异化优势明显、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较好的股份行和城商行。
此前一直看空银行股的 " 公募一哥 " 张坤,在今年一季度大幅加仓招商银行 A+H 股合计达 9.41%,并新进平安银行,持股比例达 3.25%。业内人士猜测,张坤此轮加仓银行股一方面是出于自身资产设置调配需求,另一方面则是看好未来银行股的估值修复需求。


在公募基金调整银行股资产配置的同时,外资对银行股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一季度外资通过陆股通(外资流入内地的中间机构)持有 29 家银行股,并对 20 只银行股进行了加仓。
另外受美元中长期走弱、人民币升值的潜在影响,5 月 25 日,北向资金疯狂扫货以银行证券保险为代表的金融板块,银行股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 31.29 亿元,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分别获净买入 10.72 亿元、9.63 亿元,带领沪深两市指数强势上攻。
招行成长性佳
在此轮增持中,招商银行作为零售银行的标杆,凭借其优质的资产质量以及快速增长的财富管理业务,成为了各路资本热捧的明星股,并被多家券商维持 " 增持 " 或 " 买入 " 评级。
今年一季度报表显示,招商银行财富管理业务表现亮眼,同比增长 14.6%,增速再创新高。在财富客户资源禀赋深度挖掘、商业模式持续升级的基础上,招行中高端客群优势得到进一步夯实,3 月末零售 AMU(资产管理规模)达 9.59 万亿元,覆盖零售客户 1.161 亿户。
此外,中金研报分析指出,招商银行新未来将显著受益于新机遇业务推动的新一轮业绩、估值分化。中长期看,受益于买方服务模式转型、产品复杂定制化和优质客群结构,招行客户粘性和佣金费率有望上行;大财富管理价值循环链也将带动资管、对公、投行等业务发展,进而充分获取客户推介、资产捕捉、产品创设等财富管理全链条价值。
文 / 梦梅、邓振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