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杜兰特暴走,但篮网的真核还是他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4 02:51: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球队历史上最有希望的一次季后赛之旅正式开启之前,篮网老板蔡崇信曾在社交媒体上告诫全队,千万不要轻敌。
但对于蔡老板的谨慎态度,杜兰特却不以为然。拥有 139 场季后赛经验的杜兰特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 想太多会造成额外压力,我只是把它当成一场普通的篮球比赛。"
杜兰特之所以会说出这番话来,并不是因为他看不起绿军,而是因为他经历过太多。


作为常规赛和总决赛的双料 MVP,经历过四次总决赛之旅,两夺总冠军的 NBA 史上最强进攻天赋者之一,区区一场季后赛揭幕战,自然不在话下——哪怕他刚刚经历过一场可能改变职业生涯的重伤,哪怕他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没有打过一场季后赛的比赛。
说起来,今天和凯尔特人的比赛,距离上一次杜兰特参加季后赛,已经过去 712 天。2019 年的 6 月 11 日,杜兰特面对勇士总决赛 1-3 落后的绝境,在小腿伤势并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冒险复出,导致伤情加重,右脚跟腱断裂,并因此错过了整个 2019-20 赛季。
跟腱断裂几乎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所能遭遇的最具毁灭性的伤病,很多明星球员的职业生涯都曾因为这一伤病遭遇断崖式下滑,杜兰特受伤时已经年过而立,因此伤后能恢复到什么程度,也曾遭受广泛质疑。
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篮网仍毅然给杜兰特开出了一份 4 年 1.64 亿美元的顶薪报价,并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等待他恢复伤势。杜兰特也回报了篮网对他的信任和耐心,本赛季伤愈回归,场均贡献 26.9 分 7.1 个篮板 5.6 次助攻,66.6% 的真实投篮命中率更是创下生涯新高。
不过,到了防守强度大幅升级的季后赛,杜兰特还能保持如此高效,像受伤前一样大肆挥舞他的死神镰刀吗?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没有人能给出肯定答案。直到,杜兰特亲手揭开谜底。


在今天的比赛中,杜兰特对位上一场对奇才附加赛狂砍 50 分的绿军年轻领袖杰森 - 塔图姆,攻防两端都有出色表现,在拿到全场最高的 32 分和 12 个篮板的同时,还作为主要防守者,将塔图姆限制得 20 中 6,最终只得 22 分,是毫无争议的本场最佳。
因为引进了附加赛,在今天季后赛首场比赛和常规赛收官战之间,篮网已经整整休息了五天,或许是因为这一原因,他们在开场阶段手感冰冷。整个第一节,哈登 3 投 1 中,欧文 7 投 2 中,杜兰特更是只有 10 投只有 2 中。
虽然手感欠佳,但杜兰特仍然展现出他的杀伤力。他在首节进行到 7 分 07 秒时抓住富尼耶冒险绕前的错误,直杀篮下轻松双手劈扣,打进篮网生涯第一粒季后赛进球。仅仅 40 秒之后,他又一步过掉特里斯坦 - 汤普森,再次扣篮命中。




这连续的 4 分球,帮助篮网顶过开场得分荒,稳定了军心。除此之外,经验丰富的杜兰特还多次造成对手投篮犯规,利用罚球拿到分数,通过这种的方式慢慢寻找节奏和手感。
随着比赛的深入,杜兰特逐渐进入状态,第二节他 4 投 3 中,包括两记招牌式的中距离急停跳投,正式宣告死神归来!整个上半场,篮网三分线外 12 投 1 中,整体进攻十分低迷,全队只得到 47 分。而杜兰特在开场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依然拿到 16 分,成为中流砥柱。
到了下半场,杜兰特更是完全找到感觉,各种无解单打,干拔颜射,第三节单节独得 13 分,率领篮网打出 31-20 的比分,从半场结束时的落后 6 分,到领先 5 分进入第四节决战。不仅如此,他在防守端也表现出色,三节打完已经有 10 个篮板进账,还在篮下送给 TT 一记大帽。




在杜兰特的带领下,篮网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欧文、哈登也纷纷打开手感。第四节大部分时间里,篮网都保持着 5 分以上的领先,杜兰特在比赛结束前 6 分钟左右攻防两端的连续输出,更是直接为球队锁定胜局。
终场前 6 分 11 秒,杜兰特人丛中高高跃起抢下后场篮板,欧文进攻端射中三分,把比分变成 87-79。下一回合,杜兰特更是直接从汤普森手中完成抢断,两大步把所有绿军球员远远甩在身后,上演快攻飞扣,将场上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在那之后,凯尔特人再也没能对篮网的胜利产生真正威胁。


全场比赛,杜兰特 25 投 10 中,和大部分篮网球员一样,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但即便如此,他仍然有办法拿到他想要的分数。
和哈登、欧文不同的是,杜兰特不仅拥有历史级别的单打能力,无球进攻也极具威胁,这对于减少三位联盟顶级得分手之间的 " 自我消耗 ",破解季后赛针对性的防守,都至关重要。
防守端,杜兰特的存在对于篮网也有特殊意义。因为身高臂长的优势,他可以在小球阵容当中客串五号位,今天最后半节的决胜时刻,篮网排出的就是欧文、哈登、哈里斯、格林和杜兰特的组合,当时负责镇守篮下的就是杜兰特。
篮网队因为拥有三巨头而被认为是今年总冠军的头号热门,常规赛期间,哈登在组织策应方面的贡献表现得最为突出,欧文则因为更好的出勤率,成为三个人中在官网 MVP 榜上排名最靠前的一个。但当季后赛打响,杜兰特依然是篮网队中的最好的球员。


更加令人欣喜的是,在因为跟腱断裂休战整整一年,常规赛又小伤大养缺席了大量比赛(72 场常规赛,杜兰特只打了 35 场)之后,现在的杜兰特看起来非常健康。这不仅体现在他的速度和爆发力上,更体现在他做动作的果断自信上。
今天的比赛打到第二节,场上曾出现惊魂一刻——杜兰特快攻反击中接格里芬传球直接起飞攻筐,但被身下试图造进攻犯规的斯马特绊倒,整个人狠狠地平拍在地板上,背部直接着地,而且整条右臂被别在身下,非常危险。就连对手都第一时间上前关切。
可杜兰特不仅没有因此受伤,甚至都没在地板上稍事调整,马上就坐了起来,可见他现在对于自己的身体多有信心。




在接近两年没有打过季后赛强度的比赛之后,杜兰特当然还需要一些时间找回最强的自己,但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相信,这一天不会太远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