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观察】不再平民的马竞续写传奇皇马巴萨的苦日子才刚开始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3 16:4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西蒙尼的马竞和皇马连续两年相遇欧冠之巅时,有媒体曾这样报道:足球界的贫富差距愈发分明,当我们误以为自己的足球审美已被金元攻势而改变时,西蒙尼站出来了。


1995-96 赛季夺得西甲、国王杯双冠王后,马竞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找到明确的方向,直到 2011 年 12 月迭戈 - 西蒙尼上任," 匪帅 " 给马竞注入了坚韧不拔的气质,在由皇马和巴萨统治的近 10 年中,预算从来无法与之抗衡的马竞,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庶民传奇。
本赛季马竞展现了他们的韧性,他们几乎整个赛季都在领跑积分榜,在优势被蚕食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并用收官阶段的强势表现将冠军收入囊中。时隔 7 年再度问鼎西甲,在皇马和巴萨都陷入财政危机的情况下,马竞的这座冠军不禁让人产生联想:西甲的权力版图是否又要改写?
西蒙尼治下的持续成功
马竞的成功绝不是昙花一现,西蒙尼执教 10 年间,马竞已经拿下两个西甲冠军、一个国王杯冠军、一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两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两个欧联杯冠军,共计八座奖杯。除此之外,还包括两次输给皇家马德里,屈居欧冠亚军的遗憾,这是马竞历史上最成功的时期。


马竞已经连续 9 个赛季位居联赛前三,过去的 4 个赛季中,他们的平均积分(77.8 分)几乎与皇马(78.8 分)相同。除了西蒙尼的执教能力外,马竞通过比以往更多的资金投入实现了他们的飞跃。
很多人将马竞的成功定义为平民的胜利,严格意义上而言,马竞早已不能被称为平民球队了。总身价 7.48 亿欧元排名世界第 7,能够花费 1.27 亿欧元签下菲利克斯的床单军团,预算、转会市场投入和阵容工资都跻身豪门领域。
拿着世界第二高薪的西蒙尼也承认,马竞不再是一支平民球队了。只不过,相较于同城死敌,代表精英阶层、由国王亲自授名的皇马,最初作为毕尔巴鄂竞技分支、常年徘徊西甲与西乙之间的马竞,确实更加不起眼。" 永远都不要失去信念 ",之于纷繁复杂的世界足坛而言,他们仍然是一家连口号都纯粹到热血的平民球会。
困境中的巴萨:梅西和科曼未来成疑
皇马和巴萨不顾一切组建欧洲超级联赛,希望能提高他们的财政状况,恢复他们的应有地位。但是随着这些计划被打乱,更大的困难正摆在皇萨面前。


联赛第 3 名是巴萨自 2008 年以来的最差成绩,俱乐部目前负债超过 11 亿英镑,今夏大概率将进行一波大清洗,缓解财政压力。巴萨队内几乎不存在非卖品,皮克、阿尔巴、罗贝托这样的功勋也在出售清单之列,主帅科曼本赛季尽管稳定了局面,但依然可能面临解雇。
无论谁成为新的巴萨主帅,都只能在今夏依靠免签补充新鲜血液,例如阿圭罗、德佩、埃里克 - 加西亚 ……
当然,最重要的问题是队长梅西是否会选择留队,他的去留依然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很那想象巴萨能够在短时间内恢复到以前的辉煌。
重建中的皇马:齐祖离队板上钉钉
皇马的情况并不像巴萨那样绝望,但也相差不远。欧超流产让主席弗洛伦蒂诺的计划泡汤,超过 10 亿英镑的债务依旧是压在战舰身上的一座大山。


球队主帅齐达内可能在今夏离开,队长拉莫斯也迄今未能与俱乐部就续约达成一致。核心球员本泽马和莫德里奇年事渐长,皇马花费大手笔签下的阿扎尔、约维奇等人又难堪大用,很难预测未来皇马的发展。
如果最终由卡斯蒂亚主帅劳尔接任主帅,皇马可能会更多培养年轻人,米格尔、古铁雷斯、布兰科们都具备成为下一个费德里科 - 巴尔韦德的潜力,如果没有一笔足够的资金投入(例如贷款或出售球员的费用),皇马很难同英超豪门竞争哈兰德或姆巴佩这样的顶级球星。
如果没有重量级的引援,皇马新赛季的竞争力恐怕只减不增。
综上所述,对于马竞而言,皇马和巴萨的糟糕处境对于他们是又一个机会,相比两大豪门,马竞的财政情况、薪资结构更加健康,阵容更加稳定。等到新赛季开始时,马竞很可能第一次被视为冠军的头号热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