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东部小格林?他拿着顶薪组织只会手递手!莱利罕见看走眼了

[复制链接]

373

主题

373

帖子

11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3 17:07: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面对上一年季后赛的手下败将,热火经历加时以 107 比 109 的比分不敌雄鹿,无缘取得季后赛开门红,作为球队内线支柱,阿德巴约显然要为本场比赛的失利负责,全场比赛,他 15 投仅 4 中,最终贡献 9 分 12 板 5 助攻,倘若能够在进攻端能够有常规赛的水准,热火这场比赛本很有希望拿下。


在赛后,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砍下全队最高的 25 分的队友德拉季奇也是指出了阿德巴约的不足,他说阿德巴约有能力持球推进,能够依靠身体对抗在篮下终结,应该打得更有侵略性。
言下之意便是指责阿德巴约打得太软,不敢冲击篮下。事实上,阿德巴约在常规赛中,篮下命中率高达 66.6%,可是他却偏爱出手那些长距离两分,放着高效的终结不用,而用这种效率极其一般的终结手段,只能说阿德巴约确实是不喜欢冲击内线,明明有着极佳的身体素质,却不喜欢对抗,阿德巴约这样子的特质,也让我想起了太阳的艾顿。


上个赛季,阿德巴约凭借着现象级别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一份五年 1.63 亿美元的提前续约的合同,就上个赛季季后赛表现而言,这份合同确实给得值,毕竟去年季后赛,阿德巴约出战 19 场比赛,场均轰下 17.8 分 10.3 板 4.4 助攻,与波士顿的关键决战更是全场 15 投 11 中,罚球 11 罚 10 中,全场轰下 32 分 14 板 5 助攻,帮助球队时隔多年再一次杀回总决赛,这样子大心脏的表现确实值得一份顶薪。


除了在进攻端和防守端的出色表现,阿德巴约在组织端展现出来的才能,也让热火管理层窃喜,并希望将他打造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成为东部格林,奈何在拿下高薪之后,阿德巴约本赛季的进步并不符合预期,他在组织端还是没能发展成热火管理层希望他变成的模板,追梦格林那样的组织核心,而在进攻端,他整个赛季出手 8 次三分球并且只命中了其中的 2 球,在投射方面也是毫无进步,在球队的领袖巴特勒本就毫无三分准星的情况下,没能为球队拉开进攻空间,也没能成为真正的威胁。
这也使得阿德巴约在今天的比赛里,在组织端的更多情况下,都是在通过手递手将球传导给队友,毕竟他往三分线外一站,根本没人理他,表现得没有一点顶薪球员的样子。


阿德巴约在三分线外不敢出手,是令人失望的,毕竟看看他的投篮手型,看看他在罚球线上 80% 的命中率,都足以说明他有着足够的投篮天赋,目前的条件根本就不是制约他三分球的因素,只能说是他自己不敢于突破自我,莱利这份顶薪还是给早了。这也难怪球迷们调侃他为东部小格林,这样的优缺点确实跟格林一模一样。可惜的是,热火没有库里强悍的进攻火力可以掩盖住阿德巴约的这些缺点。


对于阿德巴约未来的进步方向,他应该打得更为强硬,多利用自己的身体素质以及灵活性杀到篮下,毕竟他在篮下的进攻效率一直都维持着高水准,同时减少那些中距离的出手,本赛季他在常规赛出手的中距离多达 300 多记,可是效果却极为一般,事实上,中距离在这个时代,除非你能拥有保罗、布克、欧文、杜兰特和德罗赞的准度,不然出手都不划算,最后,阿德巴约必须开发自己的三分投射,这样才有可能成为一位全方位威胁的球员,真正成为场上的进攻核心,实现人们对他的期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