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台湾"经济专家"又来了,这回更神…

[复制链接]

369

主题

369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1 18:0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台湾缺水是因为大陆打 " 气候战 "?气候科学博士:小学教育真的很重要。
台湾疫情的升温,让岛内民众对于旱灾的关注度有所下降。不过,自称是 " 经济专家 " 的深绿学者吴嘉隆在政论节目上的一番话,还是让很多台湾网民看不下去。有气象专家专门发声,揶揄称," 气象地科教育真的很重要,中小学都有教 "。
吴嘉隆说了什么呢?他宣称,台湾干旱缺水,是因为大陆发动了 " 气候战 "。


台湾媒体报道截图
台湾旱情
5 月 15 日,在台湾一档政论节目中,身为嘉宾的吴嘉隆参与讨论台湾旱灾。他说:" 有一种观察是说,原来在中国大陆华北地区的锋面,应该南下到台湾这里来,结果被打、被拦了下来。如果是这样的话,如果人为操作的话,那就是‘气候战’啊。"
按照吴嘉隆的说法,大陆 " 拦下了 " 原本会 " 由华北南移到台湾 " 的锋面。
听到这样荒诞的言论,站在一旁的主持人非但不纠正,还附和," ‘气候战’都打到台湾来了?"
吴嘉隆随后又解释了一遍:" 本来华北地区的锋面,梅雨是应该南下移动的,会进入台湾这个地方来下雨的,但是这个锋面这一次被拦下来,就是没有到台湾,所以台湾才会缺水。"


今日海峡
台湾缺水竟然是因为大陆打 " 气候战 "?台湾 " 专家 " 又出奇葩言论!
视频号
吴嘉隆的言论在海峡两岸都引起了围观。5 月 19 日,取得台 " 中央大学 " 气候科学博士学位的气象专家彭启明忍不住在脸书上发文回应,揶揄吴嘉隆称," 气象地科教育真的很重要,中小学都有教 "。


资料图:彭启明
彭启明表示,不谈两岸关系,单从气象角度出发进行解释,梅雨锋面并非来自华北,而是五六月份从台湾生成后逐步往北,七月移动到华北或北海道。今年到目前为止,长江中下游到华南,延伸到日本的梅雨锋面发展旺盛。只是台湾这边,只有移动型锋面从北部掠过,还没有滞留锋影响。
彭启明还称,气候跟气象是两个不一样的概念,目前只有 " 气象战 ",而其也只是改变短时间内的天气状况,从未听过改变长时间气候的 " 气候战 "。
长文的最后,彭启明还提到了大陆在每一次五年计划中都有编列预算或制定政策发展气象作业,但是还不至于到吴嘉隆 " 吹嘘 " 的那么厉害。他表示,自己讲的这些常识属于气象地科范畴,中小学阶段的课本都是有教的。


中央气象台预测:5 月 20 日 -29 日,台湾大部降雨量较常年同期仍然偏少,旱情持续
有台湾网民在评论区里跟帖留言,认为 " 气候战 " 也就绿营能想得出来 ↓↓




也有台湾网民表示,可能是吴嘉隆看电影看多了,入戏过深 ↓↓


还有台湾网民提到网络用语 " 人一绿脑就残 ",并严肃指出台湾充斥着这样毫无科学根据的言论,社会氛围愈发乌烟瘴气。






大陆网友对吴嘉隆也不陌生:3 月 1 日起,大陆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吴嘉隆当时就有一段 " 神分析 ",认为大陆决策的背后,是因为大陆掌握的外汇不够用了。
对此,有台媒指出,类似吴嘉隆这样顶着 " 经济专家 " 身份出现在各大节目中的名嘴,他们的危言耸听是台湾社会对大陆的认知写照,时而颐指气使把对岸贬讽得一文不值,时而又称大陆能呼风唤雨,凡事草木皆兵。这样自卑又自大的表现也是台湾对待两岸问题的矛盾之处,而在这样的矛盾中,台湾民众从名嘴口中获取的大陆信息,也就离客观真相越来越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