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0糖酱油、0糖雪糕真的无糖?专家:理性对待

[复制链接]

340

主题

340

帖子

10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19 23:36: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季雨 吕洁 文 / 摄)不久前,无糖奶茶界的网红——元气森林乳茶 " 翻车 ",因宣传 0 蔗糖致歉,从神坛上跌下。可是,这事并没有让这波 " 无糖风 " 停下来,0 糖酱油、0 糖蛋糕接棒出现。随着气温的升高,0 糖雪糕也来凑热闹。这些无糖制品真的无糖吗?
0 糖酱油、0 糖雪糕赶来接棒,宣传适合糖尿人士


△ 0 蔗糖雪糕
" 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 ",天气越来越热,又到了露胳膊露腿的季节了,身上的肉肉也藏不住了。爱美的女孩们在夏天既想吃上冰凉可口的雪糕,又怕吃雪糕发胖。不过现在市面上出现多款 "0 蔗糖 " 的雪糕,不少美眉已经在尝鲜的路上了。
5 月 19 日,记者来到一家冷饮批发店。当记者表示自己想买 "0 蔗糖 " 的雪糕时,老板立即指向第一排的冰柜,里面有两款 "0 蔗糖 " 雪糕。老板告诉记者,最近来买这种雪糕的年轻人特别多,好吃不胖。
这款 "0 蔗糖 " 雪糕的售价并不贵,与普通雪糕的价格差不多,18 元一盒,一盒 6 支。虽然是 "0 蔗糖 " 雪糕,但在其中一款雪糕的配料表中,配料有全脂乳粉、稀奶油、麦芽糊精以及食品添加剂等,而食品添加剂中明确含有木糖醇以及甜蜜素。


除了 "0 蔗糖 " 雪糕,还有 "0 蔗糖 " 酱油。在某电商平台上,一款此种生抽酱油在其宣传标语上直接打上 "0 碳水 "" 糖尿人士调味品 " 的字样。
"0 糖蛋糕 " 售价不低,但仍受年轻人推崇
在南京,不少蛋糕店都推出了 "0 糖蛋糕 ",受到年轻人的推崇。


△ 0 糖蛋糕
在珠江路一家甜品店里,店员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家的 "0 糖蛋糕 "。" 我们用赤藓糖醇代替糖,口感上吃着甜,但是没有一点糖分。" 该店员表示,由于用料特殊, 价格上也相对较高,一个 8 英寸的蛋糕,最基础款也要 300 多元,而添加了各种漂亮装饰设计后,售价多为 500 元以上。当记者询问是否真的能达到 "0 糖 ",店员肯定地说:" 那是肯定的,现在很多想保持身材的女孩子喜欢买 0 糖蛋糕,另外家里有一些不能吃糖的老人,也很适合购买。"
和燕路有一家蛋糕店,在某点评网站上广受好评。" 它家的 0 糖蛋糕,很适合我们怕长胖的女孩吃。"" 味道不错,但我买的这款口感比较清淡,0 糖让人吃起来没有负罪感。"…… 记者联系到该店负责人,询问 0 糖蛋糕的用料问题。" 我们用的是一种零卡糖调味料,里面有赤藓糖醇,保证吃起来有甜味,但实际上没有任何糖分摄入,现在这种蛋糕很受大家喜爱。" 该负责人还向记者出示了这款调味料的包装,上面写着 "0% 糖,0% 脂肪,0% 卡路里 "。
专家:控糖人群、糖尿病人应理性对待 "0 糖食品 "


△ 0 蔗糖雪糕
" 其实这些所谓的 0 糖蛋糕、0 糖雪糕等,想吃下去真达到无糖,是比较难的。"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颜晓东告诉记者,商家所说的木糖醇、赤藓糖醇等,虽然在加工过程中代替了糖,但食物中其他的配料、添加剂难免会有其他成分,还是会在体内转化成糖。
" 比如蛋糕,即便不加糖,但只要用到了面粉,里面有淀粉,吃到肚子里最终还是会转化成葡萄糖。" 颜晓东说,因此如果商家用 "0 糖蛋糕 " 作为宣传卖点是不严谨的,顶多能说是 "0 蔗糖 "。想减肥、想控糖的人如果真以为吃下去体内不会产生糖分,其实就是被商家的宣传误导了。
而雪糕本身就是一种不是特别健康的食品,更不需要纠结其糖分的问题。" 雪糕的很多配料,吃下去都会转化成糖分的,比如添加的麦芽糊精,吃了依然会对体内的血糖产生影响。"
颜晓东提醒大家,这些打着 "0 糖 " 旗号的食品或者调味品,想减肥想控糖的年轻人也好,有糖尿病的病人也好,都应该理性看待。根据自身情况偶尔吃未尝不可,但不能真的以为吃下去体内不会产生糖而乱吃,或无节制地吃。同时,颜晓东建议,如果控糖人群和糖尿病人食用了 0 糖的雪糕和蛋糕,为防止消化后产生糖分,在之后吃主食时,需减少相应的量。
(编辑 王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