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速9》上海嘉年华遭遇恐袭?好莱坞中国首映活动意难平

[复制链接]

363

主题

363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19 13:3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恐怖袭击?
即将在 5 月 21 日内地公映的《速度与激情 9》,原本预计 18 日在上海举办主题嘉年华活动,结果突发因为收到威胁则取消。
该消息一经披露,迅速引发行业震荡,微博也冲上了热搜第五。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情经过与猜想
18 日早上,就有不少准备参加嘉年华活动的影迷、媒体在微信群表示,该活动可能受到了恐袭恐吓而取消了。而环球影业当天下午发布的声明,也印证了这一点:环球影业收到了试图使发布会无法正常举行的威胁,引发了安全隐患,出于安全问题的考虑,不得不取消了《速度与激情 9》的中国发布会活动,并且已经报警。


电影线下首映活动遭受突发变动,在近几年并不罕见。但此次《速 9》上海发布会,并不是因为所谓的消防风险或者疫情风险而临时取消,而是真的因为恐袭威胁。
去年疫情以来,好莱坞分账片基本暂停了内地的首映活动,大多数所谓的首映活动,不过就是一个媒体看片会之类的,而《速度与激情 9》如此盛大的上海嘉年华活动,虽然没有好莱坞巨星来华,但可以称得上是去年以来最盛大的好莱坞电影首映活动。
从环球的声明来看,大概率是环球总部直接用英文撰写,然后再翻译成中文的,并不是中文直接撰写的。声明发布后,大多数普通网民极度反弹——并没有对该活动的取消感到遗憾,反而对环球此举进行嘲讽,认为这是电影片方 " 自导自演 " 的炒作。


▲环球影业官博评论反弹




的确,在大多数人的固有印象中,一直比较安全的中国,尤其是中国沿海省份,怎么会发生在国际新闻中常见的 " 恐怖袭击 " 呢?与近一年的大多数国际新闻一样,环球此举遭受了微博网友的强烈反弹。


▲《速 9》上海嘉年华流程,除线上新闻发布会外基本取消



但环球真的敢用 " 恐袭 " 炒作吗?
很明显,对于原本话语权地位在中国内地本来就不稳的好莱坞六大公司来说,并不可能直接自导自演这样一场乌龙活动,毕竟官方通报是收到了恐袭恐吓,而如果上海警方出来辟谣说没有这么一回事,那么等待环球的只能是 " 光速打脸 "。如果是当地派出所临时突发不让办了,取消理由可以写 " 因为疫情反复原因避免人口聚集 " 或者 " 报名人数超过预期,为避免踩踏事故而取消 "。如果不是真的有 " 炸弹威胁 ",那环球发这个声明,肯定就是自讨苦吃了。
另外一直以来,环球在中国内地,属于好莱坞六大中与有关部门关系最好的一家,毕竟现如今环球在中国内地的业务也不仅仅只有电影了,而环球中国的公关负责人黄志湘女士有着 20 年的公关经验,不可能在这个问题上犯错。


▲黄志湘官方履历




现在来看,我们还要继续等一个官方通知,或许来自于环球,或许来自于上海警方的蓝底官宣警情通报。如果真的是所谓的 " 炸弹威胁 ",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会对一个好莱坞电影的首映活动下手呢?是极端反美人士还是另有它因?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为什么好莱坞大片首映事故频发?
虽然此次环球《速度与激情 9》的首映活动与主办方没有关系,但近几年的好莱坞大片在内地的首映礼、红毯活动,已经是 " 车祸现场 " 的常发地了。
2017 年 6 月,《变形金刚 5: 最后的骑士》选择在广州举办影片的全球首映礼和真人电影的系列十周年庆典,这也是广州第一次举办好莱坞电影首映活动。然而,在广州海心沙公园举办的首映活动却遭遇了各种事故,不仅仅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首映活动现场了变成了中国明星的演唱会,抢尽了导演迈克尔 · 贝等人的风头。


2018 年 4 月,迪士尼在上海举办的漫威十周年庆典,则更是引发了公关事件。这场事故让迪士尼与漫威的宣发团队当时陷入一场重大危机,导致了漫威影业官博停更 20 天,并且多次冲上微博热搜,将这一 " 圈内丑闻 " 扩散到了圈外。


同年 8 月,《碟中谍 6》北京太庙首映礼,也同样遭受了灾难事故,引发众多媒体、影迷和粉丝群体吐槽。
而为何好莱坞电影首映活动总是事故频发?
引进片的首映活动不同于国产片首映活动,因为涉及大量外国人,活动的备案与规模也就相对的受到了不少的限制,尤其是在北京。因为各种国际会议频仍,交通管制、活动管制会经常出现,极为不利于室外活动的举办。好在,2018 年之后,好莱坞片方不断吸取过去几年发生事故的经验,2019 年《复仇者联盟 4》的上海首映活动,就交出了一张近乎完美的答卷。不过伴随着 2020 年以来疫情的不断反复,至少在未来半年内,我们依旧无缘再在中国迎来一场声势浩大的好莱坞电影首映活动了。
而此次《速 9》上海嘉年华的临时取消,或许不仅仅会是个例。伴随着近几年从高层到民间的中美关系的不断恶化,未来好莱坞电影在中国的舆论浪潮中,或许还要面临着更大的威胁。


不过,通过这次事件,也让《速 9》的预售表现开始有了起势,这也算是某种因祸得福吧。
作者 / 坦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