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给顶薪?队内第1人啊!大把球队等着抢呢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19 08:3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CBA 联赛结束后,很多球员都马不停蹄地就进入了备战全运会的状态,像广东和辽宁的几名球员,基本都是总决赛后只休息了一天就又重新进入到战斗状态。


回首今年的 CBA 最得意的球队莫过于广东了,在接连损失阿联和马尚布鲁克斯两员大将后,广东还是靠着全员的发挥和拼劲收获了又一个三连冠。
而辽宁本赛季的结局就不那么尽人意了,号称拥有队史最强阵容,却又一次惜败给了劲敌,遗憾地收获队史第 8 个亚军。


不过辽宁队肯定也不会放弃,毕竟一帮核心球员都还在黄金年龄,只要在内外援方面稍微做些调整,下赛辽宁肯定还是冠军的大热门之一。
不过首先传出的却是几个不太利好辽宁的消息。本赛季在引入了张镇麟和吴昌泽等球员后,老队员刘志轩出场时间大幅下滑,据媒体报道刘志轩基本确认离队,可能加盟前教练老叔郭士强带领广州队。
据刘志轩的微博显示,人目前确实已在广东。


如果说刘志轩算是队内角色逐渐边缘化,离队也没有太多影响的话,那么另一个传闻,就真的有可能伤到辽宁队的筋骨了。
据辽宁当地媒体报道,2019 年与辽宁签下 2 年合同的赵继伟如今合同已经到期,而这一年来关于赵继伟离队的传闻就一直没停过。
甚至去年还传出了赵继伟与球队不和的消息,气到本人亲自发微博表达不忿。


虽然不和的传闻已经过去了,本赛季赵继伟和辽宁也没有什么不对劲的苗头,常规赛出场 57 次,13.7 分、3.2 个篮板、6.1 次助攻和 2.9 次抢断也绝对算是顶尖。
甚至依靠今年的评选规则,赵继伟还依靠胜利贡献值力压郭艾伦成为队内唯一一个入选 MVP 候选人的球员,最终也是入选了联赛最佳阵容第一阵容。


赵继伟和郭艾伦谁才是辽宁最好的后卫真的很难判定吧,只能说一个提高了球队的上限,另一个确保了球队的下限。
今年总决赛 G2 第四节最后时刻赵继伟的大心脏三分也是挺牛逼的,不然广东很有可能两场就结束战斗了。


不过在面临续约问题的时候,双方的态度还是有些微妙,在新的 " 工资帽 " 政策下,每支球队最多只能开出 3 份顶薪合同(D 类)。目前韩德君和郭艾伦都是顶薪,一旦用这类合同续约赵继伟,那么辽宁将很难再吸引到强力球员加盟。
但站在球队本人的角度去看,顶薪合同意味着球队地位,对球队的重要性。说句不好听的,连顶薪都不愿意给,还怎么敢说是球队的非卖品呢。


根据规则,由于赵继伟是 CBA 公司认可的辽宁青训球员,只要辽宁队开出顶薪合同,赵继伟就只能留在辽宁,如果辽宁不给顶薪,那么赵继伟就可以选择其他球队。
像上海队这样手握多份顶薪的球队(回顾→极限 1 换 3,还有 3 顶薪能签人,这重建相当牛逼),等的就是这样的机会。


不过说了那么多,辽宁跟赵继伟续约应该还是大概率事件,重点还是用什么方式而已,如果用顶薪签下赵继伟的话,那辽宁的核心阵容就很难再有什么提升了。
比如坊间一直在传的周琦回归辽宁,组成鞍山版灯泡琦组合,是基本不可能发生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