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文回顾2020届名人堂仪式:乔丹未发一言科比遗孀发表感人演讲

[复制链接]

369

主题

369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16 16:32: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 5 月 16 日凌晨,因新冠病毒疫情而推迟到 2021 年的 2020 届名人堂入驻仪式正式举办。已故湖人名宿科比 - 布莱恩特、马刺传奇蒂姆 - 邓肯、曾带领凯尔特人夺冠的凯文 - 加内特领衔 9 人正式入驻名人堂。


这场典礼堪称名宿大聚会,比尔 - 拉塞尔、魔术师约翰逊、凯文 - 麦克海尔、迈克尔 - 乔丹等都来到了现场。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为了参加这场典礼,甚至缺席了今天马刺同太阳的比赛。
加内特第一个登场,他的引荐人是 " 微笑刺客 " 以赛亚 - 托马斯。上台前,加内特看上去很紧张,还搞怪做鬼脸。上台后,加内特先玩了一个幽默,他表示自己之所以想要第一个演讲,是希望拉塞尔等老前辈在睡着前听到他的演讲。


加内特的演讲以 " 感谢 " 为主题,他感谢了魔术师约翰逊、乔丹等前辈,感谢了他的母亲,甚至感谢了美国国家队带给他的帮助。
加内特是高中生球员的代表,在演讲中,加内特感谢了比尔 - 威洛比、摩西 - 马龙这两位高中生球员的先驱,感谢了前队友萨姆 - 卡塞尔 " 这么多年一直在我耳边唠叨 "。
加内特在加盟凯尔特人前一直效力于森林狼,被视作明尼苏达篮球的图腾。加内特表示:" 在明尼苏达,我唯一后悔的是没有带给他们总冠军。" 众所周知的是,加内特跟前森林狼老板格伦 - 泰勒关系不睦,在演讲中,加内特没有提到泰勒的名字。


很有意思的是,加内特在演讲词中感谢了布鲁克 - 洛佩兹、乔 - 约翰逊、杰森 - 基德、保罗 - 皮尔斯等前队友,但他没有提到雷 - 阿伦、拉简 - 朗多、德隆 - 威廉姆斯,这也引来了一些美记者的关注。
加内特特意感谢了球迷,他表示:" 感谢所有球迷,不管是那些为我喝彩的,还是那些对我发出嘘声的。我努力打球,我带着激情打球。"
在演讲过程中,加内特情到深处落泪,抹了一波眼泪后继续演讲。加内特最后特意提到了邓肯和科比,他说:" 我打球富有激情,感谢你邓肯,也祝贺你。科比,老实说跟你对抗是非常耗时耗力的事情,但我很期待跟你的竞争,感谢你让我提升到另一个层次。能够跟你们两个人一起进入名人堂是我的荣幸。"
第二位登场演讲的是美国女子篮球名帅芭芭拉 - 史蒂文斯,她在 NCAA 二级联赛深耕多年,42 年执教生涯获胜场次超过 1000 场,30 次带队进入 NCAA 二级联盟锦标赛,拿到了 2016 年二级联盟总冠军,5 次拿下女子教练联盟最佳教练奖,她的引荐人是杰诺 - 奥利埃马、玛菲特 - 麦格劳。


史蒂文斯在演讲中感谢了很多人,尤其是感谢了父母对她的帮助。当年史蒂文斯家遭遇过火灾,幸运的是一家人死里逃生。之后,史蒂文斯的父母依然支持她的学业、篮球事业。史蒂文斯表示,她最为骄傲的是执教过那么多球员,她希望自己的弟子们未来在各自岗位上能继续影响其他人。
第三位正式入驻名人堂的是 NCAA 传奇教练艾顿 - 萨顿,可惜萨顿已经离世,他的儿子肖恩 - 萨顿替父亲发表演讲。老萨顿执教过俄克拉荷马州大、肯塔基大学,26 次带队进入 NCAA 锦标赛,两次拿下美联社年度最佳教练奖,带领 3 支球队闯入全美四强。
第四位是 WNBA 传奇球星塔米卡 - 凯金斯,凯金斯的主要荣誉包括:1998 年 NCAA 总冠军,2012 年 WNBA 总冠军,10 次全明星,12 次最佳阵容,2011 年 WNBA 常规赛 MVP,2012 年 WNBA 总决赛 MVP,5 次最佳防守球员,4 次奥运会冠军。凯金斯的引荐人是阿隆佐 - 莫宁、戴温 - 斯戴里。


凯金斯的演讲堪称名人堂历史最经典之一,大获好评,她的演讲中最经典的一段是:" 篮球选择了我,一个笨拙、瘦弱、内向的假小子。我天生有听力障碍和语言障碍,但我有克服障碍的意志力,有远大的梦想,也有改变世界的决心。"
凯金斯在演讲中感谢了父亲作为启蒙教练对她的培养,感谢了大学教练教会了她防守。《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认为:" 未来的名人堂成员应该好好看看凯金斯的演讲。风趣、真诚、坦诚、完美。"
值得一提的是,凯金斯 7 岁时便在意大利的罗马跟年少的科比有过合影,本来两人今天可以一起进入名人堂,可惜 ……


第五位入驻的是前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 - 鲍曼,不幸的是 2018 年鲍曼已经因心脏病离世,他的儿子和女儿替他进行了简短的演讲。
第六位是前火箭、湖人主帅汤姆贾诺维奇,汤姆贾诺维奇 1994 年与 1995 年带领火箭实现两连冠,带领梦之队在 2000 年拿到了奥运会冠军,他的引荐人是卡尔文 - 墨菲、哈基姆 - 奥拉朱旺。
汤姆贾诺维奇演讲首先感谢了奥拉朱旺:" 我能站在这里,最大的原因就是你,没有你帮我们拿到冠军,可能我今天没有这份成就,你带给了火箭一切,你的领导力、大心脏。"


汤姆贾诺维奇感谢了那支火箭的核心成员,他感谢了德雷克斯勒加盟让火箭拥有了另一位超级球星实现了两连冠,感谢了那支火箭的团结协作,感谢了萨姆 - 卡塞尔。汤姆贾诺维奇做了一个飞吻的动作,致敬艾利,艾利曾在关键战命中关键球,随后做出了 " 死亡飞吻 " 的庆祝动作。
汤姆贾诺维奇特别提到了罗伯特 - 霍里,他支持霍里进入名人堂。要知道,以霍里的数据,他没有资格进入名人堂。但霍里拿过多个冠军,投中过多个关键球,汤姆贾诺维奇说:" 我想替霍里站台,我支持他进入名人堂,他属于这里。"
汤姆贾诺维奇在演讲中还提到了科比、姚明等球星,他说道:" 今天,我可以说,我的人生比我以前做过的梦更加完美。冠军之外我还执教过一些伟大球员,比如科比。2000 年奥运会我执教过加内特。我还执教过了不起的姚明,他如此有天赋,如此谦逊。感谢大卫 - 斯特恩、肖华。"
汤姆贾诺维奇还感谢了篮球让他丰富了经历,他去过希腊,去过悉尼,感谢了美国篮协的工作人员,比如杰里 - 科朗格洛。"
汤姆贾诺维奇也感谢了火箭球迷,他表示:" 我想感谢球迷们对我们无休止的支持,没有你们我们无法实现这些成就,我的内心能感受到你们的鼓励。"
第七位上台演讲的是女子篮坛名帅金 - 马尔基,她的主要成就包括:3 次 NCAA 总冠军,18 次进入锦标赛,2 次美联社评选全美最佳女教练。马尔基的引荐人是乔丹。乔丹今晚一直没有出现在镜头里,直到马尔基要上台,乔丹非常有绅士风度,单手搀扶马尔基上台,随后他并未像其他引荐人那样坐在旁边,而是站在了旁边。马尔基演讲完毕,乔丹与她拥抱致意,并将她搀扶下场。
随后登场的是邓肯,他的主要荣誉包括:5 次总冠军,15 次全明星,15 次最佳阵容,15 次最佳防守阵容,1997-98 赛季最佳新秀,2001-02 赛季、2002-03 赛季常规赛 MVP,1999 年、2003 年、2005 年总决赛 MVP,他的引荐人是大卫 - 罗宾逊。
邓肯首先感谢了他的引荐人罗宾逊,感谢罗宾逊以身作则给了他很多指点。之后,邓肯感谢了科比、加内特:" 是你们让我成为了最好的自己。"


邓肯感谢了家人的支持,他说道:" 我的父母对篮球实际上是一无所知的,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我能成为今天的自己,全靠他们对我的教导。我的母亲在我 14 岁时就去世了,感谢我的姐姐们扮演父母的角色,还有我最好的朋友。感谢你们对我的照顾和付出,我爱你们。"
今天马努 - 吉诺比利和托尼 - 帕克都来到了现场,GDP 组合再次合体。邓肯感谢说:" 在多年时间里,始终有他们陪伴在我左右,这种感觉难以言表。感谢你们,能和你们一起打球是我的荣幸,感谢你们带来的一切。"


邓肯也感谢了台下的家人,他感谢了现任妻子在他与前妻离婚后处在最低谷时帮他走出了阴霾,他的妻子在台下对着邓肯做出了飞吻的动作回应他的感谢。
最后,邓肯感谢了恩师波波维奇,他开玩笑说道:" 我不会谈论波波维奇,因为如果我谈论他,他会生气的。感谢波波维奇教我打球,但是他教我的远不止是篮球,所有会发生的一切他都教给了我,比如家庭等一切,感谢你。"
压轴登台的是科比的妻子瓦妮莎,由于科比已经因直升飞机事故去世,瓦妮莎替科比上台演讲,她特意邀请了乔丹担任科比的引荐人,乔丹欣然接受。今天,依然是乔丹单手搀扶瓦妮莎上台,他并没有像科比追思会那次发表演讲,全程站在瓦妮莎一旁。


瓦妮莎非常坚强,她上台后先对全场所有人说了一句 " 我没问题 ",接着她回头对乔丹说:" 科比非常崇拜你,你能来担任他的引荐人对他意义重大。"
" 我真的希望我的丈夫能在这里接受这份不可思议的荣耀,他和 Gigi 配得上出现在这里见证这一切,Gigi 一定会非常骄傲看到自己的父亲进入名人堂。" 瓦妮莎说道。
瓦妮莎在演讲时明显克制了自己的情绪,但她还是两次试图缓和气氛,玩一些幽默。她模仿科比的语气说:" 我能想象到我的丈夫叉着胳膊说,这难道不是 shit 吗?" 当瓦妮莎提到科比谦逊时,她特意又凑近麦克风补充了一句 " 场外 "。


瓦妮莎表示:" 如果科比在这里,他会感谢所有质疑者,那些质疑帮助他走到了这里。最终,他证明了那些质疑者是错的。"
科比生前一直反对轮休,带伤作战对于科比来说是家常便饭,瓦妮莎也曾问过科比为何要这样,瓦妮莎透露,科比的答案是:" 如果我休战,那些攒钱来只为看我打一次球的球迷怎么办?"
在演讲的最后,瓦妮莎深情对远在天国的科比说:" 他最重要的成就是成为了最棒的父亲,感谢你激励我们过得比前一天更好。恭喜你,我的宝贝,你所有的努力、牺牲都收到了回报。你曾告诉我说,如果你要赌在某个人身上,那就赌你自己。我很开心你赌在了自己身上,你的成就远超预期。"


" 你做到了,你现在进了名人堂,你是个真正的冠军,你不仅仅是一个 MVP,你也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为你骄傲,我也永远、始终爱你。"
" 科比 - 比恩 - 布莱恩特。"
瓦妮莎结束这番感人至深的演讲后,全场大多数人起立为他鼓掌,部分人高呼 " 科比 ",瓦妮莎在乔丹搀扶下走下讲台。
瓦妮莎的演讲赢得了无数好评,大量美记者、球迷称赞她的坚强。稍显遗憾的是,乔丹今天镜头不多,两次作为引荐人上台但未发一言。


典礼最后,所有入选者、已故入选者的家人一起上台,领取了各自的名人堂纪念奖杯,合影留念。至此,2020 届名人堂入驻仪式结束。下一届名人堂入驻仪式,保罗 - 皮尔斯、本 - 华莱士等将会来现场发表演讲。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