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该死!又报销一个!去年东决,今年…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12 04:58: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说说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近来的日子可不好过,过去 9 场比赛,他们输掉了其中 6 场,上一场关键卡位战,凯尔特人主场不敌热火,输掉这场比赛后,凯尔特人(东部第 7)与热火(东部第 6)的胜场被拉大到 2 个,领先步行者(东部第 9)只剩 1 个胜场。


考虑到东部第 11 的公牛不太争气,而且目前各队只剩 3-4 场比赛,凯尔特人掉出季后赛行列不太可能,但是他们打附加赛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说不定要赢 2 场才能晋级——作为一支常年季后赛球队、上赛季的东决球队、理应处于上升期的球队,老实说,这样的情况已经非常出乎意料。


而这,还不是最糟的。
就在今天,又一条伤病信息从凯尔特人传来——据知名记者 Shams 报道,凯尔特人前锋杰伦布朗遭遇左手腕舟月骨韧带撕裂,他将缺席本赛季的剩余赛程,预计要 3-6 个月才能回归。


布朗在一周前对阵开拓者的比赛里受伤离场,当时他和塔图姆因为争抢球绊到一起,为此他缺席了三场比赛,不过当时凯尔特人官方给布朗的伤病报告是脚踝扭伤,而不是手腕伤病。




据了解,此次的手腕伤病属于老伤,布朗手腕出现不适已经有一段时间——大概是因为此前的脚踝扭伤,布朗接受了全面检查,检查后才发现手腕韧带撕裂的情况,从这个角度上来看,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否则带着韧带撕裂的左手打球,只会让伤病变得更加糟糕。


对于凯尔特人,这无疑是一个艰难的赛季。
去年东决之后,不少人都盼着凯尔特人今年取得突破,然而今年,凯尔特人不仅没有取得进步,还出现了一些倒退,这其中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伤病和疫情,二是人员流失


先从伤病和疫情来说,由于赛程压缩,各队今年伤病都不少,凯尔特人也不例外,几位核心塔图姆、布朗、沃克、斯马特都因伤缺席过一些比赛,其中沃克更是因为伤病出现了下滑,本赛季场均 18.9 分,真实命中率只有 55.7%。


此外,凯尔特人还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球队,有一个数据是,本赛季至今,凯尔特人所有球员因为新冠疫情一共缺席了167 天,这个数字高居联盟第一,第二的独行侠是 118 天,最少的步行者只有 2 天。


而在人员流失上,去年休赛期海沃德离开后,凯尔特人并没有引进相应的补充,大引援只有特里斯坦汤普森一人,直到交易截止日前他们才又交易到富尼耶,不过同一天他们也送走了泰斯——此举被认为是扶正罗威,但,凯尔特人完全可以留着泰斯的情况下扶正罗威,至少到季后赛泰斯依然有可用之处。


因为伤病、疫情和人员流失,凯尔特人的防守相比去年大幅下滑——上赛季,凯尔特人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百回合失分只有 106.5 分,排在联盟第 4,本赛季,凯尔特人的防守效率只能排在联盟第 18,为 111.9


大概有人会说了,凯尔特人不是有双探花吗?
不假,双探花塔图姆、布朗都在本赛季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两人都不是大包大揽型的球员,只靠个人进攻很难杀死对手,而且不管是塔图姆还是布朗,两人都有时而超神时而超鬼的属性,尤其是塔图姆,可以单场 60 分,也可以单场 9 分。


对于布朗,本赛季绝对是突破性的一季,受伤之前,他场均可以拿到24.7 分 6.0 篮板 3.4 助攻 1.2 抢断,三项命中率分别是48.5%/39.8%/76.4%,真实命中率58.6%——以上几个数字,得分、助攻、抢断、三项命中率、真实命中率均为生涯新高。


手腕伤病并不是非常严重的伤病,只要恢复得当,相信布朗一定会完美回归,问题在于,少了布朗之后,凯尔特人又该如何是好?去年他们曾经打进东决,今年这状况,恐怕季后赛都让人担忧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