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再瞒“豹”,既要追豹更要追责!

[复制链接]

369

主题

369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11 17:47: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果然是瞒报!居然还瞒报近二十天!5 月 10 日,浙江杭州举行野生动物世界金钱豹外逃事件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4 月 19 日,因管理疏忽,3 只金钱豹在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时从动物隔离区逃脱。
这个消息令人愤怒且后怕。涉事公司此前多次否认豹子出逃,甚至被警方询问时也选择撒谎。园方一再瞒报,理由竟是上报将影响 " 五一 " 客流量,所以要求园内所有人禁止对外上报。


" 五一 " 人流密集,3 只金钱豹却在园外出没,是客流量重要,还是周边群众生命安全重要?在园方某些人看来,金钱豹是否会伤人并不重要," 五一 " 生意好不好才最重要。这既缺乏对生命的起码敬畏,也是对自身职责的亵渎。
金钱豹逃逸本是安全事故,最正确的选择就是及时上报,求助职能部门介入,动员专业力量抓捕。人命关天,这个时候绝不能有 " 一出事就捂盖子 " 的思想,越捂盖子就越可能把娄子捅大。更何况,信息化时代,瞒报不光是冒险,更是愚蠢得不可救药。错上加错,不容宽宥!
目前,涉事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等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也发布了闭园公告。这显然不是句号。除了尽快捉回出逃的金钱豹,更要对涉事公司进行彻查,追责相关人员,并举一反三,整饬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内部管理机制,防止类似事件重演。
管中窥 " 豹 ",可发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存在诸多问题,反证其管理混乱到何地步?这些细小的线索就像 " 举报信 ",每一条都需要顺藤摸瓜,查查金钱豹出逃背后的漏洞、缺陷,从而让人警醒。
" 信息公开是最好的定心丸 ",主动发声,回应关切,不仅可满足公众的知情权,也有益于人心稳定、社会安定。瞒报必受严惩,涉事公司必然会付出严重代价,更多企业也应引以为鉴,真正把公共安全放在心上。
海报设计:宋嵩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日报客户端 秦川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