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是瑞典悬崖勒马的最后机会了”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11 16:51: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爱立信参与中国 5G 设备测试,消息人士:" 面试 " 不等于 " 录用 ",这是瑞方悬崖勒马最后机会
中国电信、联通、移动、广电四大电信运营商近期正组织 5G 设备测试,除华为、中兴、诺基亚外,来自瑞典的电信设备供应商爱立信也参与其中。有消息人士 10 日独家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考虑到瑞典方面此前以 " 莫须有 " 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将华为等中国企业排除出该国 5G 建设市场,此次中方允许爱立信参加测试,只是给其一个 " 面试 " 机会,并不代表 " 录用 ",而这或许也是瑞方悬崖勒马的最后机会了。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今年中国四大电信运营商将进行 5G 三期设备集中采购,因此邀请华为、中兴、爱立信、芬兰诺基亚等国内外电信供应商参加设备测试。行业研究机构 IDC 电信和物联网研究部高级研究经理崔凯 10 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此次集中采购预计将集中在 RAN(无线接入网)设备,相关招标很可能即将开始。RAN 设备包括射频单元(RRU)和基带单元(BBU)等基站设备,是 5G 建设过程中支出最大的部分。


(资料图)
但上述业内消息人士向《环球时报》记者强调,此次四大电信运营商邀请爱立信参加 5G 设备测试,只是给其一个 " 面试 " 机会,并不代表 " 录用 "。该人士表示,此前瑞典方面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和确凿证据的情况下,以行政令的方式排斥华为公司参与该国 5G 建设," 手段十分蛮横,性质极为恶劣。"
有分析人士对《环球时报》表示,瑞典方面粗暴排除中国电信企业,严重违背法治精神和市场原则。中国政府已明确要求瑞方纠正错误决定,向中方企业提供开放、公正、公平、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避免给中瑞经贸合作和瑞方企业在华经营带来消极影响。不久前,总部位于瑞典的 H&M 公司还曾散布所谓 " 强迫劳动 " 的虚假信息,抹黑新疆棉花,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集体抵制。该分析人士表示,瑞典方面排除华为,如今爱立信却盘算继续在中国获得 5G 订单,瑞典方面是在 " 砸了中国企业的碗,却又想本国企业继续吃中国市场的饭 "。"14 亿中国人民会答应吗?" 他说。
上述业内人士进一步表示,从技术角度考虑,与华为、中兴、诺基亚等国内外企业相比,爱立信的 5G 设备也并不占优势。此次允许爱立信参加测试或许是给瑞典方面悬崖勒马的最后机会," 瑞方需要对本国未来的对华举措审慎考虑,仔细掂量。"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