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恒大2:0斩获两连胜,一人堪称幕后真英雄,国足锁定后防最强铁闸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361

帖子

10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10 14:02: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 5 月 9 日晚 20:00,中超新赛季第 4 轮上演一场焦点之战,广州恒大对阵整体实力一般的沧州雄狮。比赛结果并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最终,经过一场鏖战之后,恒大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 2:0 完胜沧州雄狮,取得新赛季中超两连胜。


此役,进攻线上的几位归化球员均略显低迷,艾克森多次错失进球机会;高拉特也似乎不在最佳状态,前锋线上的阿兰更是如同梦游;而刚刚伤愈复出的费南多也需要多打比赛找回状态。在几位归化球员无法为恒大扛起进攻大旗的时候,两位本土青年才俊高准翼和杨立瑜挺身而出,分别贡献了 1 粒世界波,成为了恒大克敌制胜的关键先生。


不过,恒大本场真正的幕后英雄却另有其人。他虽然没有贡献进球,但却是恒大本场取胜的重要保证。他就是坐镇恒大后防的最强铁闸蒋光太。此役,蒋光太不仅获得首发,而且打满全场。赛后数据显示,蒋光太本场在后防线上一共做出了 5 次至关重要的解围,并多次化解对方的进攻,成功将对手的进攻扼杀在摇篮之中。正是有了他在后防线上的一次次成功卡位和拦截,才力保了恒大球门的稳固。纵观整场比赛,蒋光太无疑是恒大后防线最稳固的一环。


相比贡献高光进球的高准翼和杨立瑜,在后防线干脏活累活的蒋光太很容易被球迷视而不见,但懂球的人都知道,蒋光太本场的作用丝毫不逊于高准翼和杨立瑜两位进球功臣。他才是恒大本场取胜的真正幕后英雄。
新赛季开赛以来,蒋光太连续 4 轮比赛获得首发,显然,他已经成了恒大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重要悍将,而他越来越稳定的表现也让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更加信任他。蒋光太表现如此稳健,不仅卡帅非常欣慰,国足主帅李铁更是喜上眉梢。


众所周知,本月底,国足就要开启新一轮的世预赛征程,接下来的 4 场世预赛,国足必须全力争胜,才有可能杀进接下来的 12 强赛。而国足后防线人才凋零,真正能挑大梁的国脚不多,这也一直是李铁心中的一大隐忧。随着中超新赛季的开始,李铁很多场次都会在场下观战,身为当红国脚的蒋光太自然也是李铁重点关注的一个目标。如今,看到麾下爱将表现如此稳健,李铁自然是倍感欣慰,简直是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毫无疑问,以蒋光太前 4 轮的出色表现,他已经在李铁心中提前锁定了国足后防线上的一个首发主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