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李小三任云南省委副书记,一句“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曾广为流 ...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8 23:38: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云南发布 5 月 8 日消息,经中共中央批准:李小三同志任云南省委副书记,刘洪建同志任云南省委委员、常委。
李小三出生于 1963 年 11 月,江西吉安人,此前是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李小三 1980 年考入江西省吉安师专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在吉安地区教育局工作了 11 年。之后,他担任过共青团吉安地委书记,宁冈县委副书记、县长,江西省社科院副院长,江西省社联党组成员,抚州地区行署副专员,抚州市副市长等职务。
2003 年 6 月,李小三任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明确为正局级。2012 年,他调任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局长。
他长期从事党建理论、领导科学、干部教育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陆续出版了《国事与人生》(1999 年)、《县域经济概论》(2000 年)、《跨越自己》(2001 年)、《招商学》(2003 年)等专著,在担任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中组部教育局局长期间,他还发表了《为政要略》《领导力要略》《领导哲学要略》《从政之要 900 句》《新民主主义革命简史》等著作。
在《从政之要 900 句》中,李小三根据自己二十余年的学习、思考和实践," 撰写、整理了这些条目,现集结成册,抛砖引玉,供领导者参考、借鉴,以更好地‘掌好权、用好权’,更好地体现自身的人生价值,更好地为民众服务 "。
他在序言中说,一名现代领导干部,如果只追求从政技巧而放弃理想信念和丧失道德操守,注定是走不好、走不远的,最多只能算作政客;如果只有道德操守,却缺乏应有的从政能力和从政技巧,也将很难驾驭复杂的政治局面,很难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李小三总结了哪些思考呢?上观新闻记者摘录了几句关于 " 领导素养 " 的条目:
把 " 权 " 字认清,把 " 人 " 字写正;把 " 我 " 字看小,把 " 学 " 字记牢;把 " 干 " 字放大,把 " 智 " 字用活。
人性要善,人缘要好,人品要高,人脉要旺。
眼看好书,心想好理,嘴说好话,耳听好声,手干好事,脚走好路。
宁可受穷,宁可事业无成,也不可不善良。
为人不可太懦弱,太懦弱就是窝囊废。
巧妙的假话不如笨拙的诚实。
2015 年 12 月,李小三 " 空降 " 云南,接替刘维佳任云南省委组织部部长。2016 年 5 月,他跻身云南省委常委行列,兼任组织部部长。5 年后,李小三履新云南省委副书记。原任云南省委专职副书记王予波于去年 11 月出任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今年 1 月当选云南省省长。
担任云南省委组织部部长后,李小三相继提出了机关工作十八法、组工干部需要坚守的十四种理念、当干部要坚守的十一条基本原则、为政之道十二条、领导方法负面清单二十项、领导干部需要坚守的十七个 " 不 " 等工作理念,得到了广泛关注。特别是 " 机关工作十八法 " 广为流传,其中的 " 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 也成为网络金句。
云南省委组织部主办的 " 云岭先锋 ",完整记录了李小三在省委组织部机关 " 两学一做 " 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上的讲话,即 " 机关工作十八法 "。其中第一条,就是 " 不要差不多,盯住最完美 "。
李小三说," 差不多 " 是我们平时常说的一句口头语。很多人学习上一知半解、浅尝辄止;工作中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满足于应付了事;生活中粗心大意、随意邋遢等等,其实都是 " 差不多 " 心理使然。" 差不多 " 心态看似没有什么大碍,但是若干个小的 " 差不多 ",集中起来就会导致 " 差很多 "。
他说,要时刻拥有 "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 的理念,养成严肃严格严谨地对待工作的习惯,绝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要做就把一件事做到极致,把 " 严细实 " 要求贯穿办文办会办事的全过程,切实做到 " 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自觉杜绝 " 差不多 ",追求最完美。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时正 文字编辑:张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