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跟着交警查违规:上海实施两项道路新规一周后,记者蹲守路口看效果……

[复制链接]

363

主题

363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8 19:04: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为缓解道路拥堵、改善交通秩序,2021 年 5 月起,上海分别对非机动车和外牌小客车实施两项新政。
2021 年 5 月 7 日晚高峰,记者来到广中路水电路路口,观察新政施行后的执行情况。


一辆外牌小客车经交警教育引导,在进入广中路地道前改道行驶。


交警指着交通指示牌,告知外牌货车司机相关规定。
在广中路地道水电路入口,17 点开始的半小时内,虹口交警拦截 3 辆外牌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5 月 6 日起,工作日每日 7 时至 9 时、17 时至 19 时,本市内环内地面道路外省市号牌小客车交通限行。
经询问,司机表示不了解这一情况,通过现场讲解和新政普及,引导司机改道沿内环外道路行驶。3 辆车中有一辆是外牌货车,按照相关规定,外省号牌货运车违反禁令标志,口头教育,罚款 200 元记 3 分。
交警介绍,这一新规实施,让不少外牌车主采用 P+R 交通模式出行,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不过停车场一位难求。


道路上大部分骑车人佩戴安全头盔。


也有极个别骑车人未佩戴头盔。
被称为 " 史上最严 " 的《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实施已满一周。五一小长假后的工作日,大部分市民能够自觉佩戴头盔,虽有极个别车主依旧 " 我行我素 ",被交警拦下接受教育。他们中有的购买的头盔还在送达途中;有的因天气较热,头盔放在车上备而不戴。
未等交警开口,骑车人已知为何被拦下。虹口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洪鸣峰介绍,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大家对《条例》中提到的 " 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员佩戴安全头盔 " 已牢记于心,道路上不佩戴头盔的骑车人越来越少,安全意识明显提升。






看到路口的交警,骑车人一气呵成戴上头盔。
不过,新政实施不久,目前热点集中在佩戴头盔上。
交警提醒,《条例》中的安全细则不止这一条,比如借道行驶、逆行,骑车打电话,雨天打伞骑行,骑车带 12 周岁以上的乘坐人员等等,车辆带货超宽超高,这些都应该引起电动自行车骑行人的重视,紧绷安全这根弦。


紧绷安全这根弦。
栏目主编:张春海 本文作者:蒋迪雯 文字编辑:张驰 图片编辑:张驰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上观新闻 蒋迪雯 摄影报道视频剪辑 王清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