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GDP增速长三角第一

[复制链接]

397

主题

397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7 14:42: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合肥 GDP 增速长三角第一
4 月底,合肥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合肥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356.31 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 22.6%。增速位居 27 个长三角主要城市第一位,快于上海、南京、杭州等。此外,合肥市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 44.7%,位列安徽省第 1 位,中部省会城市第 2 位,长三角主要城市第 2 位,全国省会城市第 2 位。
汽车工业正成为合肥高增速的主要动力之一。合肥依托从新能源车用电池到整车制造的产业链,一季度汽车产量 22.5 万辆,同比增长 86%,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为 2.43 万辆,同比增长 358%,约占全国的 5%。这一趋势在未来几年内仍将持续。位于合肥的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已于 4 月 29 日正式开工,该园区规划整车产能 100 万辆 / 年,电池产能 100GWh/ 年,预计年总产值达 5000 亿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位于合肥的大众安徽 MEB 工厂也已正式开工建设,到 2025 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计划每年交付约 150 万辆新能源汽车。
2、无锡市市长杜小刚主持召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座谈会
5 月 5 日,无锡市市长杜小刚主持召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座谈会。5 月底 6 月初,2021 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将在无锡召开。
3、江苏退运 3346.6 吨洋垃圾
5 月 2 日,在南京海关隶属如皋海关的严密监管下,如皋口岸历史上最大批次洋垃圾—— 3346.6 吨煤焦油顺利装船退运出境,这也是今年江苏省内退运离境的最大一批进口废油。2020 年 11 月底,如皋海关监控到一船原产于韩国的煤焦油即将靠泊如皋码头。通过对船只的舱单、货物的品质证书等资料进行分析研判,海关人员判定此货物为洋垃圾的风险较高,第一时间锁定了船只。如皋海关现场查验发现该船货物为黑色黏稠的液体,有特殊臭味。经鉴定机构化验发现,该批货物属于废油,是我国禁止进口的洋垃圾。为防止造成环境污染危害,如皋海关第一时间与南通海关缉私分局联合成立涉案洋垃圾退运工作专班。目前这批废油已驶离码头,全部退运出境。从今年的 1 月 1 日开始,中国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
栏目主编:孔令君 本文作者:朱凌君 文字编辑:孔令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